華爾街日報報導,微型部落格網站Twitter的崛起讓Google也備感壓力,但急速成長的同時,未能建立營收模式或足以開拓前景的管理團隊,讓Twitter面臨急速成長後的陣痛期。

     Twitter的用戶從一年前的1,600萬,倍增至現在3,210萬。但馬上得天下,卻未能馬上治天下。員工人數從1月時21人,增加到現在也只有45人,僅少數人有銷售和經營的經驗,大部份員工專責維持網站服務。如何在成長管理與產品特色之間作平衡,就成了當務之急。

     Twitter創辦人威廉斯(Evan Williams)和史東(Biz Stone)面臨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引進新員工來應付用戶增長,並同時制訂出可以獲利的經營模式。

     雖然Twitter在2月獲得3,500萬美元的創投資金,但他們免付費,又沒有廣告收入,市場認為這無法平衡網站的支出。

     威廉斯上周五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承認,以三年前初創的規模來應付急速成長是有點勉強,但他們一直把大部份資源用在管理成長,預期到今年底,員工人數將倍增至90人。強調如非應付成長需求,他們能推出更多服務。

     他與史東並不認為公司處於失衡狀態,因此沒有感到額外的壓力。反而要讓公司慢慢成長,以找到適合其公司文化的員工。

     對於公司的未來,威廉斯坦承自己處於未知的領域,正面臨如何持續下去的壓力,因為經過一段時間後,許多用戶使對其服務失去興趣。因此外界十分關心他們在周二的論壇上,會如何讓大家了解Twitter的管理與未來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