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看到一部新片預告,跟我說,她好想當《渴愛俏寡婦》喔!這話當然是個玩笑話,可是也反應很多女性朋友的心聲。

當妳為愛而結婚,處在婚姻裡頭,每天生活柴米油鹽、尿布、抹布的現實,使得戀愛時的浪漫、情人間的恩愛,好像都被淡化到幾乎感受不到它們的存在,加上,如果妳碰上的對象,是那種娶了老婆回家就「安心」的老公,追求時的殷勤,在婚禮過後,似乎一夜間變得蕩然無存,搞得老婆覺得自己是碰上詐騙集團,被騙上婚姻這賊船,過去身為女友的崇高地位,轉瞬間化為什麼都得靠自己的糟糠妻。

大男人當家 傷了女人的自尊

有時候我們看到別人的感情出問題,直覺的譴責那位介入的第三者或劈腿的那個人,可是畢竟我們都不是當事人,怎麼知道這對夫妻或戀人相處時,是不是有狀況?

電影中有一場戲就很能反應出為何女主角安瑪麗感情會出軌。在車上老公評論她:「妳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妳半夜在家連廁所都找不到」的確,比起事業有成的老公,安瑪麗看起來似乎是一事無成,覺得她事事都不會的老公,也處處照顧她、呵護她,但當整形醫生的老公當著朋友的面,說她臉上哪裡哪裡需要動個刀拉皮什麼的,對一個女人來說,那是不是意味著老公嫌她老?不再那麼愛她了?

失去愛情滋潤 女人寧願出走

為愛而活的女人其實很單純的,只要餵養以愛,她就可以快快樂樂的自己過日子;但相反的,如果長期忽略了她的存在,別說她的心出走,身心一起出走都有可能。

但感情出了狀況,不見得心就會立刻出走,人多少是念舊的,多少會想:我們在一起這麼久,終究是有感情的。這時如果出現追求者,老實說,很難不心動,就算只是搞搞曖昧,滿足一下身為女人的虛榮感也好。

但有時候感情走久了,寂寞難耐時、常常爭吵不休時、觀念落差很大時,或相處不愉快時,想想身邊的那個人,不禁也會思量,之所以還在一起,究竟是習慣,還是愛?

感情不見得就是天長地久,有時變心的,不見得是對方,可能自己才是最大的原因,這時不妨捫心自問:如果他不在身邊了,會有多難過?好比劇中安瑪麗一開始一直瞞著她的地下情,為的就是還想維繫她的婚姻,當老公車禍意外死亡時,她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她驚訝的,一方面是怎麼事情如此的急轉直下,但更意外的是,對於老公的離世,卻是一絲絲難過的感覺也沒有,這才讓她了解,原來他們的感情對她來說早就走到了盡頭。

愛情的發生與結束是如此的難以捉摸,婚姻要不要繼續,只有自己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