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克是個智商極高的數理資天才,,媽媽為了好好栽培這個才13歲的天才兒子,決定放老公一個人在台灣賺錢,自己陪兒子去美國越級讀書。媽媽驕傲又自信的對朋友說:「老公可以換,天才不能埋沒,因為那是關乎人類文明進步的大事。」說得那麼偉大,誰敢阻止她?
18歲天才娶大12歲妻

霍克脾氣很暴躁,生理和心裡都跟不上腦袋,天天要和20歲上下的大哥大姊們混,真的是很尷尬的狀態,媽媽是她唯一的出氣筒,兩個人天天都有可以吵架的事情。霍克的爸爸也是一個天才,不是數理而是男女關係,老婆不在家讓天才爸爸享盡豔福,女人為他爭風吃醋,最後終於應驗了「老公可以換」的玩笑話。更大的打擊接踵而來,18歲的霍克決定放棄數學改攻藝術,重新進入一所藝術學院讀書,更天才的是,他決定和一個30歲的藝術家君君結婚。40歲的媽媽也不是等閒之輩,她被破迫放棄對人類文明進步的關心,在兒子學校的圖書館找到了工作,將心力投注再另一個領域裡,開始了她的新生活。
霍克和君君重複著霍克和媽媽的關係,君君成了霍克的出氣筒,可是君君畢竟不是他媽,耐心有限。加上霍克自從放棄了數學後就一直拿不定主意,藝術修了一學期改修經濟,然後又改念生物,最新的情況是要攻讀解剖學,常常和君君躺在床上時摸著她的大腿說:「這是內收短肌,這是內收長肌……」有一天霍克忽然對她說:「妳的肌肉有點鬆弛了,妳老了。」君君想:「趁著肌肉還沒有完全鬆弛我還有機會。」君君搶先提出了分手。
現在霍克發脾氣時,只能將女性人體解剖模型摔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