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美兩大經濟指標 驚艷 經濟基本面的良好表現讓投資人重拾信心,全球股市大幅回漲。歐股暴漲近3%,道瓊工業指數強彈逾130點。原物料商品價格也同步反彈,僅歐元繼續下滑。

l          () 台股備戰 政府5千億上膛 國安基金已作好隨時進場護台股的準備!財政部長李述德昨(26)日在立法院財委會明確指出,政府已作好準備,必要時隨時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議;李述德同時掛保證:「錢不是問題!」國安基金有5,000億元額度可動用,一旦決定進場,「速度會很快!」。

l          ()  MBNB旺季效應向後遞延 然延到4Q或明年 仍存變數 受到歐洲債信問題持續干擾,台系PC相關晶片供應商表示,近期主機板(MB)客戶已確定6月訂單量將較5月減少,筆記型電腦(NB)客戶則多數有退單情況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Google TV成為互動廣告平台? 廣告商拍手叫好 GoogleI/O開發者大會上公布網路電視軟體Google TV後,廣告商看到了兼具收集客群資料能力與省錢效益的廣告新管道。

l          海外業者降價反撲 大陸本土TV業者2Q業績堪慮 2季以來,大陸液晶電視(LCD TV)市場由於海外TV品牌業者採取空前的降價行動反撲,大陸本土品牌業者被迫跟進,毛利率亦遭拖累

l          日月光今年營收 有望倍增 全球最大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昨(26)日表示,日月光不受歐債風暴影響,目前接單相當強勁,營運將旺到第三季。考量訂單滿手,日月光才會急著兩岸同步擴廠,未來不排除併購同業,龍頭地位更穩固。

l          兩岸生醫搭橋 獲四項共識 兩岸生技與醫材產業昨(26)日達成四項共識,簽下九項合作意向書,包括新藥開發、遠距醫療照護、醫療器械信息化共同平台等。

l          遠傳中移動 搶食台商市場 遠傳電信昨(26)日和中國移動攜手搶攻台商市場, 推出「台商99」語音資費方案,瞄準每年450萬人次,往返兩岸台灣人商機。

l          燿華定穎 本季不看淡 印刷電路板(PCB)廠燿華(2367)、定穎(6251)、寶島極(3115)、凱崴(5498)等昨(26)日同步看好本季淡季不淡。燿華強調,下游手機景氣確定走出谷底,本季將獲利;定穎則指出,面板、筆記型電腦熱絡度不減。

l          威剛抗歐債 Q3動能強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昨(26)日表示,本季雖有歐債風暴等影響,但市況不差,DDR3價格可望維持2.5美元,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未來二周左右可看到需求明顯復甦,第三季新一波動能可期。

l          稱霸營建 華固股利6.6 營建股股王華固(2548)董事長鍾榮昌昨(26)日表示,華固今年總推案金額達200億元,均已推出,目前已售140億元,年底前可銷售完畢,其中,位於台北市內湖的商辦「華固V5」已動工,正與數組買方接洽中,屆時銷售金額會超過25億元。

l          台玻 投資上游原物料 台玻(1802)首次投資玻璃上游原物料產業,去年成立的實聯化工江蘇廠,未來將自行生產製造玻璃所需原料純碱與氯化氨,主要供給中國平板玻璃廠使用,預計在2012年投產,預計三年後上市。

l          橡膠跌價 正新建大利多 天然橡膠、合成橡膠、碳黑、簾紗等輪胎原料今(99)年6月價格漲跌互現,輪胎廠第二季毛利率上升面臨阻力,惟正新(2105)、建大(2106)等大廠強調其下游客戶下單採購意願殷切,對第二季營運仍持樂觀態度。

l          中鼎養金雞 崑鼎今上櫃 繼中鼎工程(9933)、新鼎系統(5209)之後,中鼎集團再添上市櫃公司,旗下之崑鼎投控(6803)今(27)日將由興櫃轉上櫃,中鼎集團、崑鼎董事長余俊彥昨(26)日表示,崑鼎是台灣第一家以投控型態上櫃者,也是台灣少數以環保與綠能為主力發展的公司。

l          台積獲2席董事 茂迪喜上眉梢

l          康和證私募 國元證確定入股

l          台新證成台新金控旗下證券新通路

l          瑞晶產能挹注 力晶5月營收續高

l          威盛36.9億元私募 王雪紅全吃

l          睿思、銀燦推USB 3.0控制晶片 智原受惠

l          系微伺服器BIOS 明年貢獻顯著

l          Virage Logic與立錡簽記憶體IP授權

l          佳醫併美生 布建牙科領域

l          正達今年要把虧損一次賺回來

l          禾聯碩今年EPS將逾5

l          RFID世博走紅 永豐餘加碼

l          新光保全大陸據點 賺錢了

l          台玻擴Low-E產能 衝兩岸前2大廠

l          崑鼎、中國央企 合搶大陸環保財

l          鑫永銓跨出台灣 擬落腳山東

l          鑄造生鐵第3季恐再漲100美元

l          聚亨通過減資再增資

 

 

 

*******1414東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