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轉投資中國當地IC設計

台積電 (2330)昨宣布將投資中國創投公司再轉投中國當地IC設計公司,聯電 (2303)旗下IC設計公司智原、矽統則不約而同在昨日晚間發布下周將在COMPUTEX上展新品,晶圓代工雙雄的戰火延燒到在IC設計公司布局正式浮出檯面。

聯家軍智原 (3053)展出USB3.0解決方案、矽統 (2363)將首度展出低功耗電磁式觸控IC新產品受到關注。這兩項新產品同步都可在今年下半年進入量產階段。

智原 展出USB3.0解決方案

聯電 (2303)旗下IC設計服務公司智原與專業儲存控制IC 設計公司銀燦科技 (Innostor Technology)共同宣佈,推出業界首顆USB 3.0 UFD (USB Flash Disk)控制器單晶片方案,並將於下周COMPUTEX展會中現場實機展示,該產品的推出長亦正式開啟USB 3.0在Flash的應用大門。這次推出的UFD 控制器單晶片方案,是採聯電0.13um製程。

矽統 推出觸控技術解決方案

矽統則推出首款低功耗電磁式觸控處理器-SiS9730,適用於電子書、平板電腦及繪圖板產品之應用。這是矽統發展投射式電容觸控技術外,另一全新的電磁式觸控技術。

矽統總經理陳燦輝表示,矽統將持續推出觸控技術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多元產品應用與市場需求,同時提供使用者更人性化的操作介面。

矽統SiS9730採用TQFP封裝技術以及14mm x 14mm的包裝,目前工程樣品已開始提供予製造端客戶做驗證測試與設計,預計今年第三季正式進入量產。

綠能科子公司 切片產線量產

綠能科技 (3519)今宣布,大陸山東子公司宇駿 (濰坊)正式進入切片產線量產,在濰坊的科研大樓今也正式啟用。綠能將在2010年第四季配合長晶切片同步擴充產能至1GW。未來綠能將朝兩岸長晶、切片最佳組合為規劃目標,運用兩岸不同優勢同步擴充,以配合國際客戶之產能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