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週二在亞洲股市反彈下,開盤就上攻年線及季線,終場收中紅,成交量降至970億元,是2月初以來低量。本週是5月報稅季節最後一週,而自520總統就職高點9,309點拉回,週一跌破年線,週二在年線及季線附近震盪,由於指數跌破前波上漲低點8,754點,和自7,384點上漲以來一底高於一底有所轉變,也就是說最差情況不排除做7,384~9,309點波段總修正,若以0.382回檔幅度計算,低檔在8,573點,與季線及年線相差不多,而半年線已在8,423點走平,中期低檔支撐仍屬強勁,短線上先以季線及年線8750點為強弱關卡,守穩之上仍有再向9,000點反攻機會,日KD值快速降至低檔,且成交量降至1,000億元以下,雖人氣有退潮跡象,但既然創新高不易,中線量縮反覆測底反有利下次再攻,也正等待週KD值同步降至低檔,屆時配合股東會召開或除權息行情,反攻較有力道,時間約在6月中下旬。外資賣超幅度降低,惟需有台幣升值才有助攻力。融資不宜增加,才會讓籌碼沉澱。
    就各類股來看,電子股在外資調降評等及看多不同聲音下,股價表現較週一強,IC設計跌深反彈,但包括聯發科、聯陽、揚智、創意、立錡、群聯等線形不佳,而半導體股台積電為指標,網通股活力較強,以正文為首,鴻海集團的鴻海、鴻準、廣宇加上仁寶及宏碁是指標。面板股獲利高峰已過,但獲利絕對值不低,友達及奇美電走箱型,和鑫及瑞儀較有人氣。億光、鼎元及晶電及PCB的南電、華通、金像電、兆赫及新股禾瑞亞、博騰、位速,法人著墨較深較具活力。
    非電子股原來強勢族群從農金、食品到造紙股皆出現補跌,現階段有基本面支撐最強為鋼鐵股,豐興登上百元,中鋼、東鋼、中鋼構、官田鋼、佳大表現較強。而兩岸相關股觀光百貨的晶華、國賓、劍湖山、六福及遠百表現依舊穩健,這有利航空股華航及長榮航底部墊高。航運股裕民登上100元,主要有股息護身,包括中航、台航及四維航低檔可望有一定支撐。而統一超漲停代表通路價值。資產股台肥及太子可追蹤。
    金融股華南金法說認為潛在不動產價值超過300億元較第一金還還高,目前金融股股價還在季線之上以官股為主,包括三商銀及合庫加台企銀,而兆豐金有股息加持,加上民營金控中信金多頭命脈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