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將於 6月上市,相關概念股大漲,但具有iPhone採用觸控面板晶片專利的義隆電 (2458),在面對上檔50元長期反壓壓制,漲勢相對落後。但義隆電今年營運轉機題材不少, 5月份三大法人買超1.26萬張,後市值得注意。
 
本周iPhone即將在 6月上市,相關概念股群起大漲;其中,觸控面板的仕欽 (6232)連飆 3根停板,IC設計股群聯 (8299)、安國 (8054)創下掛牌新高價,惟義隆電卻是處於橫向整理走勢。

蘋果iPhone採用觸控 (Multi-Touch)面板引領最新設計流行趨勢,而全球僅義隆電等 4家具有生產 TOUCHPAD 及 Multi Touch的技術及專利權,絕對具有接單、業績成長的想像空間。

雖然市場消息傳出,義隆電為爭取iPhone訂單廠商之一,目前還未有明確訊息,但觸控面板勢必成為往後消費電子產品的採用趨勢,義隆電未來具有競爭優勢。

義隆電全週走勢處於橫向整理,主要是面臨上檔50元長期反壓壓制,部分法人也在高檔略作調節,但 5月份三大法人累計買超1.26萬張,投信買超佔1.21萬張,為國內法人認養的IC設計股之一。

法人預估,義隆電第 2季營收季增率可望 30%以上,且義隆電VISTA相關產品、RemoteController IC、4DScrolling Mouse IC、及類似 Wii遊戲機上的遙控感測IC、VDSL模組產品將出貨鴻海等新產品,將陸續於6、7月出貨;另也傳力晶 (5346)可能入股聯盟消息,業績題材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