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上升至八個月高點,抵銷了不佳的房價下跌消息,美國股市周二大幅上漲,道瓊大漲近200點,終結了連續四天的跌勢。道瓊與S&P 500指數自5月18日以來,首度收盤上漲。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96.17點或2.37%至8473.49。

Nasdaq指數收高58.42點或3.45%至1750.43。

S&P 500指數收高23.33點或2.63%至910.3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9.36點或3.74%至259.82。

北韓周一進行核試,而後再試射飛彈,加上報告顯示美國房價大幅下跌,股市開盤因而走低。

但隨後美國公布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較預期強勁,抵銷了前述擔憂,並促使投資人重返股市。

美國股市今日漲勢遍及多類股,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8檔上漲。IBM (IBM-US)上漲3%,帶動漲勢。

原油價格收於六個月高點,每桶突破62美元,石油股上漲。消費類股,如McDonalds (MCD-US;麥當勞)與Wal-Mart (WMT-US)股價亦上漲。

經濟:工商協進會公布,美國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54.9,4月為40.8。

分析師平均預估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上升至42。

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自9月以來最高水準。但以歷史標準而言,仍偏低。

分析師說,該報告是好的訊號,明顯有買盤進場。

投資人密切注意消費者信心指數,因為消費者支出佔美國經濟活動的一大部份。

另外,美國第一季房價較去年同期下跌19.1%,跌幅創記錄。

美國20大都會區房價指數較2006年7月高點下跌32.2%,連續第三十二個月下跌。前一季為下跌18.2%。

企業消息:投資人等待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汽車)與克萊斯勒的進一步消息。

周二是通用汽車公司債持有人得以接受每1000美元公司債交換225股股票的最後一天。6月1日為通用公司提出重整計劃的期限,若無法提出,可能被迫申請破產。

聯邦法官周三將裁決,克萊斯勒是否可讓表現最佳資產,脫離破產法,出售予新成立的自家公司克萊斯勒集團。

其他企業消息,Apple (AAPL-US;蘋果)股價上漲6%。摩根士丹利公司調高該iPhone製造商評等,帶來利多。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51%。

其他市場:7月原油上漲68美分,收於每桶62.45美元。本周稍後,OPEC將舉行會議,交易員預期OPEC將維持產量不變。

外匯交易:美元兌主要外幣錯綜。美元兌歐元上漲,但美元兌英鎊與日元則下跌。

紐約6月黃金下跌5.60美元,收於每盎司953.3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