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不打笑臉人」,常保微笑,可以在職場建立人際吸引力。

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副理事長鍾文雄表示,臉上常掛著笑容,人比較親切與開朗,微笑通常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可以提升自己的人際吸引力。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工商管理處處長鄭景翔也表示,只有善於發現別人優點,接納別人的人,才能獲得大家的歡迎。表達真誠讚賞與感謝也很重要,尤其人常無法獨自完成所有的任務,當獲得他人協助一定要表達真心的感謝,才能增進友誼。

要與別人有好的互動,才能建立良好的關係。益登科技行銷經理黃秀玲指出,在職場上要多觀察同事的性格特徵,才能與他們有更好的互動;同時要善於向其他同事學習,不能自以為是。她強調:「人緣好的人,都具備同理心且擅長與人合作,一個沒有團隊精神的人,幾乎寸步難行。」

好人緣可以讓協調工作更加順手,減少在職場上的敵人,但要在職場上做好人際關係,取決於個人的性格,因此,黃秀玲建議,與其照本宣科練習技巧,倒不如在職場中先修煉自己的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