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休市,今 (26)天台股也暫停下探破底,傳產、金融、電子股同步反彈。在面板雙虎早盤上揚力挺,昨天大跌的高價電子股則有聯發科、大立光漲升,及創意漲停,帶動IC設計股尾盤轉強,大盤反彈至年線之上。終場加權指數以8778.39點作收,上漲70.56.90點,市場成交值970.16億元。
 
在連續兩個交易日重挫後,台股今天跌深量縮反彈,在跌破8800點及年線後,今天低檔承接買盤增強,收盤委買張數高出委賣43萬張,但委賣平均張數仍高於委買增為0.26大張,顯示法人賣壓減輕。不過,單日成交值降至970億元,為今年1月29日以來新低成交值,短線仍須注意美股強弱。

美股休市一天,亞股獲得喘息,多同步止跌反彈,呈現開高漲升局面。日股午後上漲 230點或 1.48%,韓股午後漲升22.8大點或 1.27%;港股暫時停住回檔,午盤以上漲147.31點或 0.61%暫收,上証指數午後也是上漲15點或0.45%。

儘管市場預期執政黨主席吳伯雄與中國胡錦濤明日會談利多,但今天台股反彈主要仍是短線跌深反彈,由520反轉後,至今天低檔共下跌逾570點,在又跌破年線支撐後,出現量縮止跌的標準走勢,傳產、金融、電子股同步彈升。

今天在市場預期明日「吳胡會」對於包機直航、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等方案及其他經貿合作應有進一步共識的利多,昨天大跌的觀光、百貨股大漲,觀光類股漲幅超過5%,百貨股達4%,華園、六福、劍湖山、統一超等漲停,國賓、晶華勁揚。

不過,短線大盤重挫,主要也是電子股大步壓回,昨天倒地領跌的宏達電今天跌勢縮減,面板股在破底後,又獲外資抱屈,今天進一步彈升,支撐電子股氣勢;而昨天大跌的IC設計股在聯發科彈升帶動,也逐步轉強,創意、旭曜漲停,激勵高價股尾盤拉高,LED、PCB等電子股跟進漲升。

法人表示,大盤5個交易日下跌超過570點,電子股如IC設計、 LED等人氣股、業績成長股短線跌幅也多超過 10%,急跌就是利多。今日雖然回穩,但摩台指即將結算,權值股走勢還有待觀察,但在遇大跌,應該是值得注意的承接時點,基本面應是逐漸轉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