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2353)首季本業營運獲外資法人肯定後,加上該公司去年以來陸續大動作併購捷威與倚天,讓法人圈對該股後市更具期待,近日巴黎證券指出,宏碁(2353)今年營業毛利率持續改善,加上在新興市場有所斬獲,將宏碁列入買進評等。

     在營運佈局上,巴黎證券指出,宏碁今年的營業毛利率持續改善,加上在新興市場有所斬獲,且宏碁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組合,除了UMPC、低價NB外,今年也陸續推出藍寶石機種等高階產品,有助於提升毛利,因此看好未來宏碁營運前景。

     在公司營運佈局方面,巴黎證券認為,近1、2年來宏碁陸續併購捷威(Gateway)、歐洲PC品牌Packard Bell與倚天(2432),未來併購效應陸續浮現,因此,巴黎證券將宏碁的投資評等列為「買進」,目標價為80.3元。

     除了巴黎證券外,先前美林證券同樣認為,宏碁由於和Gateway整併順利,以及營運能見度轉佳,美林證券重申宏碁的「買進」評等,並將目標價從70元調高至73元,強調是硬體族群的首選標的,預估今明兩年每股盈餘為5.7元和6.74元。

     外資法人看好宏碁主要由於該公司第一季本業營運績效明顯提升所致。市場法人指出,宏碁過去4季以來,營業毛利率一直向上提升。市場法人估計,考量勞工與零組件等成本因素後,預估今年下半年的營業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間。

     宏碁首季出貨已達691萬台左右,該公司對今年全球需求及年出貨都維持樂觀看法,雖然部份關鍵零組件如NB電池有供貨吃緊現象,但宏碁應是主要品牌廠中最不受影響的廠商,今年全年出貨仍以2,500萬台至3,000萬台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