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討論烹調的聚會裡,秉翰認識了在廣告公司工作的佳濡,兩人被分配同組。單身的秉翰之所以參加這個廚藝會,因為他的手藝真的很爛,所以很認真對待每一堂課。


佳濡呢,除了學廚藝,還兼找對象,所以她比較聒噪,以開心果的姿態出現,倒也引起一些同學的注意,包括秉翰;不過兩人的交往僅止於喝咖啡聊天,秉翰個性謹慎,所以一直單身也不是沒有緣由的。


「瓦倫西亞」突失蹤
有次烹調班舉辦美食之旅,目的地台東。在民宿的廚房裡,大家開心地處理當地食材,認真的秉翰細心地記著烹調的過程,佳濡則把精力擺在交際上。旅行結束離開台東時,佳濡的手上多了一袋台東特有的柳橙類水果「瓦倫西亞」,那是她社交本領高強得到的禮物,「好重喔,秉翰,幫我提。」人家都指定了,秉翰也只有認了。
等火車時,秉翰肚子不太舒服,就跟領隊講他要上廁所。完事,見列車快開了,他就先從別節車廂上車,再走回自己位子。火車開了幾公里後,佳濡突然尖叫,「秉翰,我的『瓦倫西亞』呢?」「我哪知道?」秉翰才解決肚子痛,頭痛時間又來了。
於是大夥趕忙把列車長找來,與上車的那一站站務人員聯絡,請他們查一下有沒有一個裝水果的袋子留在月台,折騰了老半天終於找到,「那就請你們派個人在終點站等下班車送過來囉。」列車長說。
終點站,大家依序下車,佳濡本以為秉翰會跟因為愧疚,所以陪她一起在車站等「瓦倫西亞」,想不到秉翰一溜煙人就不見了。在台東,秉翰其實不是故意把水果忘在車站,可是把佳濡留在終點站,他是故意的,「嬌嬌女,拜拜!我真的沒有義務幫妳一路提水果的」他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