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英業達冠捷  強強聯手,市場傳出,全球第四大NB代工廠英業達與全球最大監視器代工廠冠捷攜手,最快下周宣布合資成立新公司,共同進軍AIO(一體成型)PC,並有機會拿下全球PC品牌龍頭廠惠普的訂單,挑戰AIO PC大廠廣達的獨霸地位。

l          ()外資炒匯躲進債市,哪些外資協助客戶買公債炒匯,剛出爐的9月公債買賣超統計漏了餡,3家具外資保管機構身分的外銀,共同擠入公債賣超排行前5大,央行透露櫃買中心已送來相關資料,正在作交叉比對分析,希望了解究竟是哪些外資在買債。

l          ()三星品牌記憶卡大軍出關 10月底現身通路 創見獨家代理,近年來三星電子一直有意推出自有品牌記憶卡,儘管受到下游客戶強力反對,記憶體業者透露,三星自有品牌記憶卡計畫已正式啟動。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新合作趨勢成型 LG Display與冠捷結盟 上下游一次到位,近期市場傳出,對應大陸液晶電視、液晶監視器等終端需求,同時為擴大面板出海口,LG Display與三星電子將分別與冠捷結盟。

l          從太陽能模組看產業 大陸垂直整合加速 台灣隱憂提升,2009年「台灣國際太陽光電論壇暨展覽會」籠罩在兩岸競爭的話題下。

l          友嘉工具機 挑戰全球十大,工具機大廠友嘉參加義大利米蘭工具機展(EMO),展場面積是前五大,廣告行銷經費居台灣業界之冠。集團的工具機事業兩年前合併營收突破100億元,預期至2015年工具機合併營收將挑戰400億元,邁向世界前十大工具機廠目標。

l          亞光 拚明年EPS重回4元,明年除了數位相機的出貨上看800萬台外,明、後年在微型投影機的訂單已敲定,明年有30萬台,而2011年達到500萬台,亞光去年受金融海嘯的影響,上半年仍虧損,亞光9月營收為25.5億元,創下去年12月以來的新高。

l          陸拚內需 鎖定旅遊業,準備規劃旅遊業為下個產業振興目標,並定位為「消費先導產業」,把旅遊提升為國家發展戰略核心,而十一長假的經濟效益將是此規畫的重要參考。

l          中石油 痛失全球市值王座,中國石油過去一個月股價持續下挫,當了四個月的全球市值第一大的上市公司,日前將寶座歸還美國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外界分析,中石油股價下跌主要是受大陸油價上漲過慢的利空影響

l          豐興東鋼績優 鋼鐵飆,豐興、東鋼9月營收創今年以來新高,超乎預期,加上不銹鋼行情反彈,引領鋼鐵族群掀起一波補漲行情。包括豐興、東鋼、春源、中鴻、千興、大成鋼、威致、彰源、新光鋼、新鋼、允強等鋼鐵廠,昨天均以漲停作收。

l          裕隆集團 上季大豐收,國內車市復甦,裕隆集團汽車事業第三季營收大躍進,裕隆、中華車與裕日車單季營收總和突破160億元,回升至金融海嘯前的水準。

l          聯發科9月營收 不如預期, 9月合併營收113.82億元,月減6.3%,雖優於法說會預期,但卻未如市場預期較8月成長,即使第三季營收和獲利均創歷史新高,市場對「耶誕節魔咒」的疑慮再度升高。

l          9月對大陸出口 首見正成長。出口陸港轉正 總值創11月新高

l          面板一線廠營收 加溫

l          南山標售案 中信仍信心滿滿

l          統一阪急百貨 插旗信義區

l          台灣神隆董座由鄭高輝接任

l          商業不動產Q4進入高潮

l          台灣前20大品牌 旺旺、訊連首度入圍

l          微軟推手機新品牌 救市占,微軟為因應市場競爭,宣布推出Windows Phone全新品牌,除了Windows 6.5行動平台作業系統上市,同步還推出My Phone及線上軟體商店(Marketplace)服務,台灣微軟下月將推出中文版線上軟體平台,屆時會有200-300款中文應用程式上線。WM6.5上市 微軟:今年30款手機支援

l          拿下多晶矽廠標案 巨路進軍太陽能

l          立港投資英國 設液晶電視廠

l          亞光微投影機出貨

l          聯鈞與英特爾合作

l          瑞納研發太陽能設備有成

l          李洲LED七段顯示器 享譽國際

l          需求升溫 美晶片業看好Q4財報

l          東元360萬美元併湘電風能

l          台塑跨足綠能 EVA封裝膜搶市

l          元大證搶頭香 今發旺旺、巨騰權證

l          精熙TDR今掛牌上市

l          茂德明年稼動率 挑戰80

l          日月光上月營收 21個月新高, 9月營收達88.07億元,月增率達5.5%,創下21個月來新高,第三季累計營收達252.05億元,季增率達20.7%,不僅較公司原先預估的15%還要好,也優於法人預估的18%至20%季增率。

l          佳龍私募 傳緯創參與認股

l          創意、智原Q3營收優於預期

l          併購風盛行 瑞鼎、旭曜傳合併

l          需求回溫 同協接獲美訂單

l          藍光LED大缺 久元受惠

l          南帝、南港9月業績更上層樓

 

 

 

******  6189豐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