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聯發科  再賺一個股本,受惠山寨機熱銷,聯發科手機晶片出貨突破1.2億套,且毛利率守穩59.1%的高標水準,法人預估,第三季每股獲利有10元以上實力,挑戰單季獲利新高11.5元。

l          ()升息澳洲鳴第一槍,以經濟逐漸恢復成長與房價顯著攀升為由,全球第14大經濟體的澳洲昨天升息一碼,成為20國集團(G20)最早升息的國家。由於亞洲國家普遍存

在房地產熱潮,預料在澳洲鳴槍之後,其他亞洲央行將展開貨幣緊縮政策回合。

l          ()網通供應鏈啤酒效應 晶片交期創歷年最長記錄,台系網通廠自2009年第2季起便陸續傳出缺料消息,主要是因為代工客戶急單大增,讓部分網通廠訂單與料況一度出現約30%缺口落差。台網通晶片廠第3季毛利率止跌反彈 第4季可望續揚。

l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蘋果平板電腦明年1Q出貨30~40萬台 鴻海奪單,蘋果(Apple)10吋平板電腦可望在2010年第1季上市。

l          無內需市場支持 台太陽能業者告急,2009年台灣再生能源條例雖然立法通過,但補助價格卻出乎意料的低,台灣太陽能業者認為,沒有內需市場恐難創造產業差異化。

l          華碩打贏專利戰 IBM和解,華碩與IBM之前互打侵權官司,雙方宣布達成一項廣泛的專利交叉授權協議,所有專利權爭議訴訟即日起終止。此次華碩成功反擊,被視為台灣科技廠商在國際專利訴訟戰役上的一次重大勝利。

l          力晶…最壞的日子已過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DRAM價格將有站上2.5美元的能耐;他直言:「力晶最壞的日子已經過去」,未來兩年記憶體業都有好光景。

l          大陸鋼管 歐盟課反傾銷稅,大陸出口又遭遇新障礙,歐盟部長理事會公告,裁定中國大陸輸歐無縫鋼管對歐盟產業構成「損害威脅」,決定徵收17.7%39.2%的反傾銷稅。

l          面板價格 全面下挫,下游品牌業者開始控制庫存,加上液晶監視器銷售不佳,導致10月面板價格首度全面下挫,其中監視器面板由供應吃緊轉變成供給過剩,導致監視器面板跌幅擴大到37美元,超出市場預期。

l          宏達電上季EPS7.26 超預期,公布第三季營收,達到低標約340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純益7.26元,更高於法人預期。

l          華固 前三季EPS8元,營建股王華固建設公布9月營收7.29億元,較8月小幅成長5.96%,累計19月營收達74.84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12%

l          原料藥廠 拚明年上市,國內原料藥產業經過多年發展,中化合成、台耀化學,及台灣神隆獲利三雄傳出明年將同步上市,中化合成,及台耀化學已申請在今年11月登上興櫃,台灣神隆也在9月經股東臨時會通過,將爭取12月登錄興櫃。

l          澳洲升息利誘 勿躁進賠匯差

l          櫻花品牌再造 營收5年翻倍

l          陸銀參股 點名國泰 中信富邦。壽險金控籌資 國泰打頭陣

l          康是美今年營收挑戰60億元

l          鼎佳燃料電池發電機 供電時間長

l          晶電入股泰谷 產能三級跳,以每股16.8元斥資7.224億元參與泰谷私募案,持股占泰谷增資後股本19.9%。晶電副總表示,投資泰谷目的在共享資源,並降低大幅擴產的潛在風險,目前雙方並沒有合併的計畫,晶電加上泰谷明年藍光月產能規模將達20億顆。

l          聯強:大陸十一 買氣熱絡

l          台灣太陽光電展今登場 全球矚目。志聖積極投入太陽能設備

l          晃益追日系統獲大廠青睞

l          茂鑫展出結晶矽太陽光電模組

l          達能科技 矽晶圓界黑馬

l          尹啟銘:陸電信業將重金砸台

l          宏達電2代鑽石機 酷炫開賣

l          博智可望拿下南山人壽

l          興櫃成交9月冠軍 達虹取代介面

l          精熙TDR8.2元上市交易

l          太陽能熱 碩禾導電漿獲利倍增。導電漿供應商 碩禾擠進全球前5

l          樺福建設借殼 介入遠航重整

l          創見、力成報喜。創見Q3毛利率 可望維持2位數

l          LCD驅動IC生產鏈 踩煞車,面板廠普遍預期第四季出貨將向下修正,導致LCD驅動IC生產鏈急踩煞車,預估整個生產鏈本季營收將較上季衰退10%至15%。上游晶片供應商9月中旬已開始通知晶圓代工廠及封測廠將減單,包括世界先進等代工廠的晶圓投片量9月達到高點後,10月確定開始向下修正;至於封測廠如頎邦公布9月營收已較8月減少2.2%,並指出客戶要求暫停封裝,等待觀察十一長假後需求變化再決定是否重新下單。

l          驅動IC 9月僅瑞鼎創新高

l          網通股9月營收 傳捷報

l          朋程9月業績爆衝 創新高

l          中小尺寸面板廠 Q3營收創佳績

l          穩懋積極擴產 Q4營運看俏。穩懋掛牌 葉國一賺3

l          精華光產能滿載 砸錢擴產

l          伸興EPS 可望躋身傳產前5

l          中天接獲大陸大潤發訂單

l          偉盟明年營收可望倍增

 

 

*******  2530華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