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公布上周石油庫存量,較市場預期還多,導致石油和分餾燃料供給增加,受此拖累,美國原油期貨星期三 (7日) 下跌近 2%。
由於 EIA 公布石油庫存量遠超過預期,汽油期貨引領能源期貨市場下跌近 3%。

紐約商品交易所 11 月原油期貨下跌 1.31 美元或 1.85%,每桶降至 69.57 美元。倫敦布蘭特 11 月原油期貨則下跌 1.36 美元或 1.98%,降至每桶 67.20 美元。

EIA 數據顯示,上周原油庫存減少 100 桶至 3.374 億桶,減少數量遠低於市場預期的 220 桶,也低於美國石油學會的估計。

分餾燃料庫存則增加 70 萬桶至 1.718 億萬桶,創下26 年來最高的數據。熱燃油期貨因此下跌約 2%。

花旗的期貨分析師 Tim Evans 指出,今天市場直接反應了原油市場的基本面,並非受到美元走向或是 S&P 500 指數影響,而是直接根據原油市場供給過剩變動油價。

美元今日對歐元以及其他一籃子貨幣皆升值。星期二由澳洲升息所帶出的樂觀氣氛在今天已然退去,交易員認為最近美元已經過度貶值了。

阿爾及利亞的石油部長 Chakib Khelil 星期三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會議時表示,美元擔任儲備貨幣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是將會逐漸「讓位」給其他貨幣。

另外,奈及利亞的主要武裝部隊威脅,一旦 3 個月的停火協議在本月到期,將要攻擊非抽最大的石油和瓦斯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