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昨(7)日在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下,收盤力守平盤之上,但今日又重挫百餘點,外界質疑國安基金護盤反而淪為外資提款機,對於國安基金銀彈夠不夠的問題,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曾銘宗直說:「有、有、有,很夠」。
 

受金融風暴影響,國際股市表現不佳,台股也持續下挫,再創波段新低,而為了展現國安基金護盤的決心,據指出,昨日共砸下約50億元的銀彈,硬將原本下跌百餘點的台股,硬拉到平盤之上,並力守5500點大關。
不過,由於台股有多次的拉抬都可以明顯看出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痕跡,外界也質疑國安基金大張旗鼓進場護盤,反而淪為外資提款機,讓外資可以解套,國安基金又有多少子彈可以護盤?

對於國安基金進場的時間、購買的部位與標的等,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表示,他沒有辦法透露,只能說,國安基金從9月18日開始,都有在進場。

曾銘宗說,國安基金用得非常精簡,都是用最小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果,至於銀彈充不充足的問題,曾銘宗一直說:「有、有、有,很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