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一定認識這種男人,他們很會說話,嘴裡無時無刻可以開出一朵接一朵盛開的花。

剛開始接觸,被他的幽默口才迷倒,畢竟與這種男人相處起來比較容易,不用自己苦思話題,也不用擔心約會時無話可談,跟木訥男相比,這種男人在戀愛市場大概如同美女一般,所向無敵。

他們會說著遠大的夢想,要給妳多棒的未來,賺了錢升官以後就能夠去哪個美麗的國度…

一年,二年,三年…

如果妳沒跟他分手,幾年之後,就會有兩種情況。

一是這個舌燦如花的男人真的努力往他所說的目標前進,或許不見得百分百達到理想,但認真積極的態度確實讓妳肯定。

另一是,這個舌燦如花的男人,依舊滔滔不絕說著他的那些夢想,或許那些夢想還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升級」,也隨著他的口才靈活度而更加動聽。

但那在數年前是夢想,數年後就僅僅成為了遙不可及的「傳說」而已。想做生意,從不觀察市場現況;想拿學位,從不留意報考期限;想買房子,從不認真存錢;想在職場上有所表現,但下班後只沉迷線上遊戲。

幾年前幾年後什麼都沒做過,好像他的人生靠張嘴就能夠圓滿,偏偏他的工作又不是靠嘴吃飯的行業。

假使妳身邊的男人恰好如此,請不要過於依賴他,因為不管是紙上富貴,嘴上富貴,只要沒變現沒執行,說再多再好聽,一切也只是「富貴如浮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