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泡黃金溫泉 聽月琴
天氣漸漸涼爽,墾丁周邊的車城,不但有著超特別的含鐵質黃金溫泉可泡,落山風漸起,更適合騎著單車沿著濱海單車道隨處遊走;而最近夯到不行的國片《海角七号》,其位在恆春、滿州、萬里桐的拍片場景,已成為觀光客最愛留連的新景點,更不容錯過。

屏東的恆春、滿州、萬里桐等地,現在比起鄰近的墾丁更為火紅!這全都歸功於票房已破3億元的國片《海角七号》。片中飾演郵差的男主角阿嘉(范逸臣飾),他位在恆春鎮光明路90號的老家,現已改為「阿嘉家民宿」對外營業;而位於滿州鄉中山路54號,那盒老信件上、被阿嘉找尋許久的日治時期老地址「海角七番地」,也將於10/10~12雙十連假上午8時至下午6時對外開放參觀。

阿嘉的家 已開放住宿
我首站來到了恆春光明路這幢50多年老宅。屋主張永源表示,這幢2層樓高的老房子,在《海角七号》熱映後便常有遊客造訪,但參觀的人實在太多,讓原本想規劃成民宿的這裡,遲遲無法動工。日前他婉拒遊客入內,著手動工還原電影拍攝空間,現已於9/29起開放成「阿嘉家民宿」,接受預約住宿。
我跟著他走上木階梯,上到2樓「阿嘉的房間」,有著木製老窗的一方空間裡,放置了一張戲中阿嘉所睡的雙人床,並鋪上他睡過的床單,床旁刻意放了一把吉他,書櫃上甚至擺了一瓶馬拉桑小米酒;隨行造訪的其他遊客,一看到眼前場景,早就掉進電影的情境中,一邊興奮地指指點點、一邊猛按快門,更KUSO地學起阿嘉在2樓寫譜,女主角友子(田中千繪飾)在1樓觀看的場景呢!
驅車再來到海角七番地,我立刻認出大門左側對聯最下方「拱玉堂」3個字,雖然屋主表示不方便讓遊客入內參觀,只能拍拍外觀,但此時正巧遇上正牌的郵差來此送信,引起我們尖叫,這感覺就像是真的看見電影中阿嘉送信的橋段!

聽國寶月琴 啖綠豆蒜
除了兩大經典場景之外,萬里桐的海堤也常出現於電影的片段中,成了追逐《海角七号》不容錯過的景點;特別的是每到傍晚落入海中的夕陽,比起關山夕照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趟造訪墾丁周邊的城鎮,我選擇入住車城「墾丁六福莊泡湯渡假旅館」,因為泡在飯店裡自行開挖的黃金溫泉中,最是享受。這種顏色呈橘紅色、富含鐵質的碳酸氫鈉泉,略帶點鹹味,浸泡其中不但舒暢身心,據說能滋潤肌膚!目前飯店針對非房客推出1人999元泡湯加午茶專案,除了可泡大眾湯之外,更可於2樓的海景咖啡館,享受英式3層high Tea,著實划算呢!
而住在車城,也可前往海口沙灘上體驗沙灘車、水上摩托車等活動,晚上還可還來一趟沙洲生態巡遊(1人100元),跟著「海口義」的阿義兄尋找沙蟹;此外,還可騎著單車由海口港,沿著濱海單車道來到約3~4公里外的車城福安宮,一啖車城著名的小吃綠豆蒜。
我來到有著20年歷史的「林媽媽綠豆蒜」,林媽媽不但會彈胡琴,更會來上一段月琴。只要她不忙時,在這裡吃碗加了麥芽糖的綠豆蒜,聽一曲她彈奏的月琴,陶醉於她的樂曲及滿口甜蜜的同時,你也可大聲地對她說上一聲:「你係國寶ㄟ」!

美食住宿
六福莊 住海景房享SPA

面臨海口港的「墾丁六福莊泡湯渡假旅館」,196間有著10種不同風情的客房,房內布置以鵝黃、橙橘、湛藍等繽紛色澤為飾,洋溢著濃濃南歐風情,共同點便是房內均可眺賞海景;而強調有著優質好湯的六福莊,位於8~9樓的客房更規劃了面海湯池,在房裡便可享受專屬的黃金溫泉。泡湯設施之外,飯店裡還有25米長的大型泳池、大眾水療SPA池,及SPA按摩等設施,讓人暢然地享受優質的度假環境。
今年入秋以來,六福莊也推出黃金藍帶洋蔥雞(420元)、洋蔥綠豆蒜(50元)、洋蔥紅酒海鮮凍(95元)、洋蔥起司蛋糕(95元╱片)等10款洋蔥料理及甜點,將車城最具特色的洋蔥,融入各式料理中,頗為別出心裁。


洋蔥蛋糕 最是特別
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蛋糕上層鋪著焦乾洋蔥絲的「洋蔥起司蛋糕」,洋蔥的香氣非但不與起司蛋糕衝突,帶著鹹味的焦乾洋蔥,更為綿密的蛋糕增添驚喜,讓人吃多了也不膩。而以浸泡洋蔥的紅酒,加上各式水煮海鮮的洋蔥紅酒海鮮凍,也頗為開胃好吃呢!

旅遊資訊
★開車:
˙六福莊、福安宮、恆春鎮:國道3號下南州交流道,接187乙縣道轉台1線過楓港後接台26線,循指標可達六福莊。台26線轉中正路可抵林媽媽綠豆蒜、福安宮。台26線接屏159鄉道可抵恆春。
˙阿嘉家:恆春南門附近的光明路上。
˙滿州鄉:屏159鄉道接200縣道可至滿州,海角七番地位於中山路54號。
˙萬里桐:台26線轉屏153鄉道可達。
★搭車:
˙六福莊、福安宮、恆春鎮:於高鐵左營站轉聯營客運(中南、屏東、高雄、國光)往墾丁班車,於車城海口村下車可抵六福莊;於車城警察局站下車可抵福安宮;恆春鎮可於恆春站下車。
中南客運(07)238-4880
屏東客運(08)723-7131
˙滿州鄉:於恆春客運總站,轉滿州的班車,於滿州站下車。
★相關資訊:
˙六福莊:(08)882-5765 12/31前推出「風旅行三重奏」1泊2食專案,觀景客房3688+10%元起,平日加1000元升等為風呂客房。3天2夜藍色閱讀住房專案,含觀景客房2晚、早餐、時尚雜誌贈3期,6500元。6天5夜慢活假期,含觀景客房5晚、早餐10份、晚餐或午餐4份、單車免費券等,1萬6500元。單車租借第1小時100元,第2小時起每小時加50元、1日450元。肩頸舒壓SPA/30分鐘799元起、元氣能量舒活SPA/60分鐘1800元。
˙海口義:(08)882-4095 0915-467-785
˙林媽媽綠豆蒜:(08)882-1233 周一休
˙阿嘉家:包棟平日3700元 假日5000元 0932-757-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