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廠積極推動多角化發展,而且積極規劃募資改善財務結構以及籌措營運資金,其中精碟科技(2396)預計年底前將辦理私募案,額度在八億元內;二線廠新利虹(2443)現金增資與國內可轉債兩案已在九月底送件,預計募集七億元資金;國碩科技(2406)規劃發行五億元國內可轉債,預計年底前發行可能性極高。至於中環與錸德兩家龍頭廠今年股東會均通過私募案,可隨時啟動募資計畫。

     新利虹(原名利碟)早在兩三年前即已布局數位相框,今年搭上國際大廠數位相框訂單商機,今年業績成長性最大。精碟在近兩年償還債務達近五十億元,財務結構明顯改善,精碟在背光板關鍵零組件增亮膜外,專利技術發展LED閱讀燈以及LED魚缸水族燈,並且以原有光碟設備轉生產高毛利的PC鏡片與可拋式隱形鏡片,預計明年非光碟產品拉升到營收五成比重,業績將大幅轉盈。

     國碩公司投入開發生產太陽能導電膠與鑽頭鍍膜業務已超過兩年,效益持續顯現中。

     中環與錸德兩家龍頭廠也有大動作,中環轉投資富士通以及透過本盟光電再投資富士光,兩公司分別切入觸控面板以及背光板,今年在產業景氣榮景帶動下,轉投資事業業績大幅好轉;中環第三季斥資八億元新設立富陽光電,大舉進軍薄膜太陽能電池。錸德則是分割光電部門已在九月底獨立為安可光電公司,安可目前已是全球第三大觸控面板玻璃供應商,積極擴產中,預計明年躍居全球首大,安可明年還有推動簡易上市計劃,錸德依規定將配合股權分散將目前百分之百持股降至七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