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數近月來,三天二頭就創新低點,四家證金公司的融資維持率,也伴隨著指數「微升急降」起伏,融資戶深受盤勢惡性循環探底衝擊擴大,由於今天台股持續重挫,預期明天融資戶的斷頭危機與壓力將拉高。

全球股災海嘯狂掃不止,連月來世界各地股市惡性循環挫低,連最成熟的歐美股市,出現逾3%的單日跌幅也變成司空見慣的事情,今天台股一開盤又下挫近150點,盤中又跌破昨日低點5352再創新低,投資人帳上損失更為擴大,融資戶面臨的追繳或斷頭壓力鍋,恐已升高到「臨爆點」。

昨天因有國安基金護盤台灣50權值龍頭股,使得收盤指數由黑翻紅小漲18.9點,但盤面多半是權值股在漲,未能受到國安基金買盤照拂的股票,則多半載浮載沈,走勢相當脆弱,若融資戶持有的個股,未能搭上國安基金的順風列車,其可觀的跌勢衍生的融資斷頭危機,明天恐將拉到更高點。

近二個月來已被證金公司多次催繳保證金的楊姓融資戶指出,這幾天台股又陷入歐美股災中,導致他的融資維持率不斷下降,目前最怕接到證金公司透過營業員打來要求補提保證金的電話,天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恐懼日子;當今早起床看到美股又大跌500多點,心想又完了,預期下午股市收盤後,營業員勢必會再打電話來警示融資保證金成數不足,但已沒有資金可以再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