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載板廠全懋(2446)、景碩(3189)、南電(8046)5日公布9月營收同攀新高,欣興(3037)也可望報佳音,業者評估10月仍可再創佳績。

上市IC載板廠9月營收同步攀高,旺季期間並可能出現供需缺口,但5日股價步調不一,全懋、欣興小跌,景碩、南電小漲。欣興目前最被外資法人看好,5日收盤價62.5 元,仍在近七年高檔。

全懋營收連七個月上揚,9月已是過去20個月新高,離前年12月的14.01億元僅差一步;景碩也是連續七個月走揚,第三季單月營收逐月改寫新高;南電自6月走出今年谷底,8月、9月均創新高;欣興尚未公布合併營收,但改寫8月新高42.93億元的可能性極高,近期成長力道也最被看好。

IC載板營收約占欣興22%,尤其晶片尺寸(CSP)載板更是全球重要供應廠。欣興表示,目前CSP、覆晶(Flip Chip)、塑膠球閘陣列(PBGA)等各類IC載板的產能都很吃緊,已出現小部分供不應求。

南電也在大客戶英特爾FC載板訂單持續加碼下,產能滿載,一直在增加產能,部分其他客戶的繪圖晶片、晶片組FC載板訂單並因產能滿載流到其他同業,欣興、全懋可望受惠。

南電指出,第二季新增的700萬顆Flip Chip載板月產能仍加緊開出,加上原有的2,300萬顆,年底前可達3,000萬顆,訂單熱絡、產能持續開出,營收將續走揚。

欣興FC載板單月出貨已達600萬顆,超過損益平衡點,明年將視市場狀況將月產能提高到900萬顆至1,200萬顆。

日盛證券表示,欣興去年通過繪圖晶片大廠Nvidia認證,在產品熱賣及南電產能滿載下,將帶動欣興FC載板出貨量,CSP載板又受惠手機晶片及記憶卡旺季,營收成長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