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一長假前,被動元件下游廠商更積極提貨,促使該類股九月估計將至少有十三家廠商營收將創下歷史新猷,表現將是今年以來最為風光的月份!

     就初步統計,除了乾坤(2452)、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日電貿(3090)等約十家廠商,九月將創下連三紅佳績外,日電貿、禾伸堂、鈞寶(6155)、佳邦(6284)、蜜旺實(8043)等業者更預告,業績強度可延續到十一月。

     聚鼎受惠於第三季的電子旺季效應,終端需求持續暢旺,加上為美商Littlefuse代工的訂單穩定,九月營收順利跨過九千萬元大關,達九一○○萬元,年增率一五.七一%。

     佳邦在GPS及被動元件出貨同步成長,九月營收逼近二億元,毛利率也由上半年三三%回升到四成水準。

     佳邦表示,配合神達 (2315)、Garmin及TomTom等大廠新機種推出,出貨成長幅度大於被動元件產品,預估GPS第三季佔營收比重可達到五○%的水準。

     乾坤受惠於筆記型電腦(NB)需求仍強,主力產品Power Choke(扼流器)單月出貨量維持在二千五百萬顆高檔,加上大陸十一長假效應下游提前拉貨,九月營收三.七四億元,連續三個月改寫新高。

     斐成指出,由於NB及消費電子產品進入旺季,對積層陶瓷電容(MLCC)和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需求增加,尤其MOSFET出貨大幅轉佳,旺季可望持續至十一月。

     被動元件兩大龍頭國巨及華新科九月也篤定將再改寫新高。國巨指出,營收將可突破二十二億元大關,主要是受惠於景氣暢旺、各電子終端產品需求成長與產品組合持續提升,成長最強勁的還是中國大陸地區,預期九月仍將持續攀高。

     華新科表示,下半年的成長力道包括遊戲機和 3C電子產品,其中 XBOX和PS3 七月起慢慢升溫,預估下半年相關被動元件出貨量將較上半年成長四到十倍。

     日電貿表示,第三季營收七.六七億元,季增率一八.九一%,主要因筆記型電腦NB Adapter強勁需求,以及LCD TV、伺服器Server與IPC等電源市場持續穩定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