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金融風暴持續蔓延,全球經濟持續惡化,「電子一哥」鴻海6日股價跌破100元關卡。據了解,為了帶領鴻海度過這個非常時期,原本宣布自4月1日起退居二線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經暫緩集團接班計畫,將再披戰袍,親自帶領鴻海子弟兵打仗。

美國政府7,000億美元金融紓困方案拍板,卻擋不住市場擔心經濟景氣衰退的疑慮,6日台股再度重挫破底,其中鴻海6日股價大跌6元,終場收在99元,為2001年9月以來股價首度跌破100元大關。

據了解,面對直直落的全球景氣和公司股價,鴻海上下「危機總動員」,近期公司主管密集開會,郭台銘日前更在一場高層主管的內部會議中信誓旦旦,將重新站回第一線,帶領鴻海度過全球景氣的難關。

對此,鴻海副總暨發言人丁祈安6日表示,企業接班本來就是一個過程,不會因為4月1日時間點一過,馬上變得不一樣。郭台銘原本就表示將「退而不休」,仍是鴻海集團的最高領導人。

他觀察,4月1日後,郭台銘對於鴻海日常業務的介入反而愈來愈深。而且現在處於全球景氣低迷的非常時期,以郭台銘的個性,一定會親自帶兵打仗。

郭台銘是在今年初的鴻海尾牙聯歡會上,透露自己將從4月1日起退居鴻海經營第二線,針對經營決策只回答「是非題」,不回答「選擇題」、「問答題」,只管大方向。

隨後郭台銘陷入熱戀,於7月底梅開二度,與曾馨瑩完成結婚大事。而這段時間剛巧碰上全球景氣滑落,加上外界擔心,郭台銘淡出可能造成鴻海群龍無首,鴻海股價從3月底的高點187元,到6日掉落至99元,跌幅高達47%,市值因此蒸發6,524億元,

外資認為鴻海股價下跌為「非戰之罪」,不論郭董是否站回第一線,鴻海股價短期還是難有表現。外資分析師表示,郭台銘其實從來沒有真正退居幕後,說出接班計畫延後的話是要穩定軍心和市場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