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7)日開盤跳空下跌,再度創下5,352點4年新低,但在政府基金全力護盤搶救下,終場翻紅上揚18點。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根據統計,以台股開市553個月以來,只要9月KD值落到10以下,台股中長線投資價值就已浮現。

     美國道瓊指數正式跌破萬點大關,台股昨日開盤直接摜破前波低點,盤中再度創下4年來新低,但在護盤基金全面進場下,留下172點長下影線。

     其中,相當多重量級個股均由黑翻紅作收,包括味全、南亞、統一、東鋼都甚具代表性,在郭台銘宣佈將再度重披戰袍下,鴻海集團股正崴等也相當強勁,中鋼、瑞昱、聯陽等更是漲停作收,強力提振台股多頭信心。

     杜金龍統計,台股自51年2月9日開市到今年9月30日止,總計有553個月,其中9月KD落在10以下者,僅有2次,其後續上漲機率高達97.83%,但是下跌機率僅2.17%,所以台股目前已經是位於超跌區,後續上漲機率很高。

     他分析,台股去年9,859點之際,9月KD落到95以上,已處於高檔區,當時就已指出,往下跌幅機率高達97.83%。台股9月KD處於95以上,這553個月來就有高達35次之多,後續往下回檔的機率相當高。

     杜金龍表示,技術分析上顯示,9月KD在20以下都是屬於超賣區,在80以上則屬於超買區,所以目前台股投資人,建議投資人有部位者,應耐心持股等候,部位低者,則可以伺機逢低承接,5,500點以下是國安基金啟動的時候,也應該是政府積極進場護盤作多的位置。

     台股目前本益比10.14倍,已創下76年來最低水準,集中市場目前每股淨值比為1.37倍,市場公告殖利率為7.83%,杜金龍認為,目前應是中長線擇優進場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