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時間,金融股龍頭國泰金(2882)昨天持續大漲逾5%,並站回60元整數大關,帶動類股再度強攻,類股漲幅超過2%,金融股指數一度衝高至930點,終場收927,為昨日大盤再創波段新高的重要推手。

     澳洲率先啟動升息,市場預期台灣央行明年有機會跟進,加上近期新台幣升值以及兩岸金融MOU的題材,近日金融股取代電子,成為大盤攻擊主流類股。

     昨日金融股指數盤中一度衝高至930點,終場仍大漲2.58%收927點,續創今年新高,成交值近210億元,包括富邦金(2881)、國泰金、中信金(2891)、合庫(5854)等漲幅在2%以上。

     昨日外資持續大買金融股,買超前10名個股,金融股有國泰金、中信金、寶來證(2854)、新光金(2888)、富邦金、第一金(2892)等6檔,顯示金融股籌碼仍持續流入外資手中。

     漲幅逾2% 創波段新高

     法人指出,銀行業淨利差、壽險業利差損在明年可能升息預期下,皆可望改善;新台幣升值對擁有大量房地產的壽險業者也是偏多題材,加上市場預期本月中下旬將進入兩岸金融MOU簽署階段,金融股題材不斷。法人表示,金融股為近期台股攻擊的領攻部隊,其中又以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股價連續性攻擊最強,這3檔權值股恰好又是外資連續性加碼個股,像是國泰金、中信金就分居外資買超第1、2名,是外資控盤主要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