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台股昨跟著開低152點,不過在國安基金進場點火大型權值股下,指數破底再呈翻揚走勢,5500頸線失而復得。國際盤表現不佳,台股還是有下跌壓力,雖有政府進場護盤,往上推升力道有限,估計整個盤勢呈整理格局。

風險仍高嚴控持股
既然是整理盤,有漲有跌,多空難以期待,相對投資人對盤勢掌握度不高,操作難度提高,若要搶短,必需掌握好切入的時點,操作上仍需提高風險意識,嚴控資金水位。往好的方面來想,國安基金積極作多,若未來外資賣超持續減輕,台股可望進行築底。
台股走跌,各類股都難逃重挫的命運,電子、傳產無一倖免,若從基本面來剖析,以第4季產業能見度來看,包括太陽能、高階手機及筆記型電腦較佳,是未來稍微可以注意標的,雖然比起其他產業有較佳的成長性,但在預估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終端需求不振,企業面臨較大營運挑戰下,這些被認為還有些基本面可以著墨的電子產業比起去年同期或前二季業績相較仍遜色許多,宜留意公司基本面變化,以謹慎選股為宜。
台股這波殺盤重心的金融類股持續弱勢,龍頭指標國泰金(2882)昨開盤一度急殺至跌停,連帶富邦金(2881)、開發金(2883)、新光金(2888)等盤中也跟著跌停,還好盤中金融股出現零星買盤,尾盤亦有大單拉抬,金融股股價才稍見回穩跡象。
這一次全球金融危機,從美國市場開始點燃,然後最近延燒至歐洲地區,從目前來看,亞洲地區銀行體質相對較佳,應該不會有骨牌效應,但由於亞洲銀行很多投資部位都牽涉到歐美地區的金融機構,也很難置身於事外,比較樂觀看法,從美國、歐洲銀行相繼出現問題,讓一波波利空來反覆測試底部,讓指數慢慢落底。

全球破底風暴未歇
整體來看,因為全球股市破底是一個事實,只要是破底就表示全球金融風暴還未告一段落,暫時無法扭轉空頭格局,全球股市仍存在系統性風險,面對在成交量能無法放大的狀況之下,指數靠近箱型震盪的底部弱勢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