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二天大幅的漲勢後,美國股市周三走勢震盪,藍籌股小幅疲弱,科技股則微幅上揚。美元錯綜,油價走低,財報季開始前的緊張,使得股市波動整理。但今日收盤後,大型鋁廠Alcoa公布每股意外獲利4美分,預估為虧損9美分,營收為46.2億美元,預估為45.5億。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5.67點或0.06%至9725.58。

Nasdaq指數收高6.76點或0.32%至2110.33。

S&P 500指數收高2.85點或0.27%至1057.5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94點或0.61%至317.64。

過去二個交易日,美國股市上漲,S&P 500指數上漲近3%,收復過去二周跌幅的大部份。這波漲勢是七個月之久漲勢中的典型走勢,投資人視小幅賣壓,為重新進場機會。

周三,由於美元轉為錯綜,第三季財報季亦將開始,股市遭遇壓力。

分析師說,投資人態度謹慎,一方面是擔憂季報,另一方面則是擔憂自3月低點以來,股市已大幅上揚。就業市場疲弱亦為原因之一。

然而,過去幾天顯示,每當有小幅賣壓後,便有新的買盤進場。此外,年底將至,避險基金與投資組合經理人必須將更多現金進行投資,可能提供股市年底的漲勢。

投資人了解10月通常是股市艱苦的一個月,如1929年與1997年崩盤,70年代末期,10月賣壓亦沉重。但10月亦可能是值得期待的一個月,尤其若9月表現強勁,如今年走勢即是。

此外,2009年,股市走勢常與趨勢不同。

自3月9日觸及12年低點後,至周二收盤,S&P 500上漲了56%,道瓊上漲了49%。Nasdaq指數於下跌至六年低點後,至今上漲了近68%。

能源股獲利預期較去年同期下降64%。工業股獲利預期下降45%。

金融股獲利預期改善最為明顯,因2008年第三季財報極為不佳。預期金融股獲利成長59%。

S&P 500成分公司獲利預期較去年同期下降25%,連續第九季下降,創十年來最長下降期間。

個股走勢:Boeing (BA-US;波音),UnitedTechnologies (UTX-US;聯合科技),3M (MMM-US)與Travelers Companies (TRV-US)為下跌較大的藍籌股。

但金融類股尾盤上漲,支撐了大盤上揚。

世界市場:全球股市過去二天上漲,今日轉為錯綜。在歐洲,倫敦FTSE-100溫和下跌0.6%,法國CAC-40與德國DAX指數則下跌約0.3%。亞洲股市收高。

外匯與商品:美元兌歐元上漲,美元兌日元則下跌,一反美元兌一籃貨幣近來的下跌走勢。

紐約11月原油下跌1.31美元至每桶69.57美元。

紐約12月黃金上漲4.70美元,收於每盎司1044.40美元,昨日創新收盤高點至1039.70美元。前次收盤高點為1020.20美元,創於二周前。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19%,周二為3.25%。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