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壽險金控股6日聯袂摜殺至跌停,龍頭股國泰金(2882)跌破40元價位,新光金(2888)跌破票面,富邦金(2881)則面臨20元關卡保衛戰。國泰金向來是權值龍頭代表,也是房地產景氣及金融產業重要指標,6日股價收39.55元,創近七年來新低、領先破底,反成弱勢指標。

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禎表示,國泰金股價頻頻破底,主要是外資在台股仍持有5-6兆元市值部位,為應付贖回壓力,加速出售具有指標、流動性高的個股,權值股成為外資變現標的,尤其壽險公司在海外投資金額龐大,第三季股市重挫又影響壽險股獲利,自然成為外資調節對象。

魏哲禎表示,國泰金、新光金、富邦金、台壽保等在海外的投資都相當大,6日股價都打到跌停。他說,各公司投資在雷曼兄弟的標的只有揭露CDO,CDS並未揭露清楚,CDS的虧損到底有多少,恐將影響未來獲利。

魏哲禎分析,目前台股本益比跌到5-6倍的個股相當多,以國泰金前八月每股稅後純益只有0.36元,未來四個月獲利又有變數看,股價約40元,本益比仍相當高,因此會持續修正。

國泰金、新光金及富邦金6日分別以39.55元、9.68元、20.65元收,分別創下92年5月、92年6月以及歷史新低。

國泰金擁有龐大的不動產投資,旗下有壽險、銀行、產險,在國內各金融產業中均舉足輕重,尤其不動產投資策略一直是房地產業重要的指標,合計2兆多元可運用資金,海外投資及國內股市投資都是焦點,國泰金股價一路破底,對金融股市場投資信心衝擊不小。

美國金融紓困方案過關,但並未激勵美國股市上漲,美國金融股更大跌,金融股6日更是市場殺盤重心,金融股指數幾乎以最低點628點收盤,領先大盤創新低,創下90年11月新低,跌幅6.4%,上市櫃金融股共有20檔收跌停,表現最為弱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