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沒談戀愛,眼見接近30大關,她接受朋友安排與一個男孩子盲目約會。
她一副無所謂這個訂在周四晚間的約會。原本都準時下班,到了當天卻在朋友來電提醒之後才不甘不願地離開。等她一路塞車狼狽到家,離約會不到半小時,她忍不住咒罵自己裝什麼清高,早該回家整妝。

其實平時不講究,為了留下好印象,她特意穿上吃喜酒專用的緞面晚裝,手挽長年藏櫃的名牌袋,高跟鞋、珠鏈、耳環種種配件仔細搭配。晚餐氣氛不錯,對方頗為英俊。男孩付帳之後送她上車,她從車窗看見對方站在街邊微笑揮手,竟成最後一瞥。因為男孩從此不再聯絡。


貴氣優雅不如輕便
她著實慌了。她從來不在乎什麼30歲不30歲的,社會把女性青春肉體看得過度重要,真是只能用嗤之以鼻來形容。她不相信那種女性過了25歲臀部必定下垂、過了38歲胸部也跟著不行的說法。難道過了一定年紀的女性就在男性眼裡必定不具任何吸引力,她決定以品味氣質取勝。
又有人拉她去認識男孩子,她心有定見地隆重打扮,剪裁得宜的服飾加上恰到好處的梳妝,她相信自己看起來貴氣又優雅。沒有下文。一次又一次。始終無果。終於有一天,她放棄了。假日很晚起床,她簡單束髮,一身輕便上街蹓躂。就在咖啡館,一個眼熟的男孩向她招呼,原來是那個周四約會的男孩。他們依然聊得很好,這次男孩直接約她待會去看電影。
他們墜入情網決定同居的那天,她問他為何初次約會後消失那麼久,耽誤他們相戀的時間,他面有窘色,「妳穿那麼漂亮,我以為妳會嫌我窮而不跟我交往。」她笑得連淚水都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