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彭三條示警:炒匯止步,熱錢狂炒亞洲貨幣,中央銀行近日數度與日、韓央行聯手干預外匯,總裁彭淮南更主動提供三條近期關於聯合國、七大工業國等的「參考訊息」,間接警告投機客「央行不歡迎熱錢」,宣示央行穩定匯率的決心。

l          ()再炒匯將管制資本,台幣昨日收盤再創一年新高,央行總裁彭淮南在匯市收盤主動發布新聞,特別提出「資本管制」的做法。央行指出,對不同的資本流動,可以不同工具加以有效控制,採取包括資金停留最短期間、全面禁止等多項工具,綜合靈活運用。

l          ()IC通路產業版圖醞釀大重整 Arrow、大聯大、聯強出手 友尚成兵家必爭,繼2009年初大聯大正式合併詮鼎後,近期IC通路再度出現整併風。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惠普明年主流NB訂單急轉彎 廣達、緯創恐扼腕 英業達再度奪單。

l          2012Android可望成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據Computerworld報導,儘管Google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目前市佔仍少於2%,但Android似乎後勢看漲。

l          景氣回溫 傳和聯重啟上市計畫 低調向券商詢價。

l          美國線運費 將回海嘯前水準,亞洲到美國線的泛太平洋線運費穩定同盟(TSA)本周發布,美國線明年5月簽定的新年度合約,運費要回升到2008年水準,美西線至少每大櫃回升800美元、美東線回升1,000美元,並建議明年8月起徵收400美元的旺季附加費。TSA由全球主要14家船公司所組成,國內長榮海運、陽明海運為成員之一。全球貨櫃船公司今年虧損嚴重,若美國線運費成功漲足,明年下半年可望止血,有機會損益兩平。

l          中華電攻大陸 潛力無線,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正與大陸三大電信業者洽談,提供股市資訊與電子書下載等無線應用服務,大陸市場將是未來發展重心。

l          .一長假陸客來台 觀光收益7.6億,中國大陸「十. 一」長假結束,觀光局統計,累計8天來台大陸旅客約1.2萬人,人數比去年假期增加1倍,帶來觀光收益約新台幣7.6億元。據旅遊業者指出,長假結束後,陸客團又進入淡季,平均每天來台僅數百人。

l          大陸鋼鐵 貿易大戰重災區,繼歐盟之後,美國對中國無縫鋼管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美方公司要求對中國進口的無縫鋼管處以98.37%的反傾銷稅,並對中國政府的補貼徵收額外的反補貼稅,預估將引發另一次中美貿易大戰。

l          聯電上季營收 大增21% ,晶圓二哥聯電公布9月營收95.35億元,創下23個月以來新高,比8月成長5.23%,是連續七個月上升,累計第三季營收274.06億元,比第二季成長21.1%,成長幅度與台積電第三季營收並駕齊驅。

l          鎳價勁揚 不銹鋼廠樂,國際鎳價強勁走揚, LME現貨價由上月底每公噸1.66萬美元漲至1.85萬美元,漲幅逾一成,預期燁聯、唐榮下周不銹鋼可能每公噸大漲逾4,000元,為不銹鋼廠營收及獲利增添強大動能。業者表示,兩大上游原料供貨廠若調漲,將帶動下游各廠如允強、新鋼、彰源、大成鋼、千興等順勢調高產品價格。

l          訂單爆 廣達沒休十一長假。廣達緯創9月營收 躍進

l          中華電、中聯通 3G結盟

l          富邦 兆豐 國票 3季獲利領先,金控股前3季獲利陸續出爐,已公告的10家金控公司,計有富邦金、兆豐金、國票金3家公司, EPS正式突破1元大關。其中富邦金持續坐穩第一名,更以單月獲利20.2億元,拉開與其他業者差距,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達1.82元。法人預估,今年富邦金每股盈餘可突破2元關卡。

l          大巨蛋案談判 北市府建議遠雄找第3家廠商

l          新北市讓房市浮現跳價效應。興富發領御 新板特區新指標

l          DDR2模組大漲 價格高過DDR3DRAM價格持續呈現多頭走勢,根據集邦最新現貨報價,DDR2DDR3雙漲,均價落在2.15美元至2.18美元,模組價格在DDR2更大漲7.14%,推升DDR2模組價格超過DDR3,市調機構點名,第三季三星半導體、海力士可望雙雙獲利,台系廠商第三季虧損可望降低。

l          凱鼎產製白光LED 營收成長近25

l          綠能新產品 聯寶LED驅動器搶灘日本

l          LED TV加持 興櫃LED個股旺。LED需求量激增 廣鎵供不應求

l          聯勝跨入高功率LED磊晶 全球第3家。洲磊併旭晶光磊晶亮度大提升

l          艾笛森營收倍增 10月破2

l          類比IC 9月營收攀高峰,類比IC設計公司9月營收表現不俗,致新、通嘉、遠翔科受惠旺季效應,單月營收均改寫歷史新高;類比科則為15個月來今年新高。展望第四季,由於廠商出貨高峰已過,季營收將比第三季下滑。

l          好個9月天 大毅.健鼎.益登 統統飆新高

l          復甦 綠能、中美晶帶頭衝

l          聯強9月暴衝 Q4續看好

l          增你強創22個月新高

l          光寶科9月業績 月增15

l          憶聲歐系訂單敲定 明年衝鋒

l          面板廠Q3營收季增約三成

l          陞泰奇偶拚全年賺一個股本

l          力鵬、力麗雙喜 獲利愈來愈好

l          進軍房地產 中工賣地籌資

l          造船價暴跌 台船:尚無接單壓力。造船融資缺口估計900億美元

l          伸興第三季營收季增近4

l          三陽蘇州設點 賣北京現代車

 

 

 *****9188精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