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家族年底前將募集五七六億元資金,近期邁入募資高峰期。群創(3481)募集總額達一三.七億美元海外存託憑證已獲生效,鴻準(2354)目前亦在緘默期,申報辦理一二○億元國內轉換公司債;在興櫃掛牌的沛鑫(3413)也決議辦理七○○○萬元現金增資。三家鴻海集團成員都將採高價位募集,成為年底前搶錢大戶。

     鴻海精密至去年以高價發行國內可轉換公司債一八○億元之外,鴻海集團的募資行動海內外同步展開;旗下一線廠群創將募資投入第六代面板廠、而鴻準亦將採募集方式向上游原材 廠進行整合,至於沛鑫進行LED上下游的整合行動,在進駐先進電的營運之後,將採募資的方式,大舉搶攻中國的路燈市場。

     群創將辦理三億股現金增資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預計每股以一五○元不折價發行,募集總額將達一三.七一億美元;另外,也將再辦理一○○億元CB(可轉換公司債),主要是支應興建六代面板廠的資本支出。

     鴻準日前向證期局送件申請發行一二○億元CB,預定圈購範圍設定於一○五至一一五%之間,計畫在第四季內完成募集。鴻海本次計劃在中國採攻鋁礦產能,該公司為鴻海集團旗下零組件公司,近年來與集團合作,逐步展開多角化經營,朝LED散熱、電聲產品方向發展,使其在原本輕合金的主要事業版圖外,增加多角化經營佈局。

     至於在興櫃掛牌,以從事半導體及光電設備的沛鑫也決定將現金增資七○○○萬元,每股溢價高達一五八元,將募集一一.○六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