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狂跌喚起國安基金護盤決心,昨日砸下近50億銀彈,硬將台股拉抬、止跌回升,力守5500大關!據悉,台灣50成份股是昨日護盤主力標的,尤以遠紡、遠傳、華碩、台達電、華南金、兆豐金、台塑化等個股,國安基金下單券商台銀證券,均以1000-4000張買超量,名列上述個股買超第一大券商。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近來不少高價股,淪為外資提款機,但為避免國安基金護盤行動,被外資利用來解套,使護盤力道折損,國安基金特別青睞「買進低價權值股」。

     台股昨日一開盤,就大跌150餘點,不過之後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經過2個半小時的對抗,台股終於止跌回升,副閣揆邱正雄對此開心得笑不攏嘴,直叫記者「先去看盤再來採訪!」

     知情人士透露,昨日國安基金單日護盤金額約50億元,台股終場上漲18.96點作收,硬是守住了5500點的信心關卡。

     除了國安基金之外,四大基金與大型行庫,昨日也跟隨國安基金腳步,進場護盤,買進標的以選擇「台灣50」成份股的多檔股票,為加碼主力。

     在國安基金為主的政府基金操盤下,昨日台灣50多檔成份股,及其他權值股、產業龍頭股的前5大進出券商名單裡,為國安基金下單的主力券商-台銀證券的蹤跡,幾乎無所不在,圈內人士對此打趣:「台銀證券今年的手續費,應該可以賺不少!」

     根據主力券商進出資料,包括遠紡、遠傳、華碩、台達電、華南金、兆豐金、台塑四寶之一台塑化等個股,台銀證分別以1000張至近4000張不等的買超量,成為其買超排行榜冠軍;包括鴻海、宏碁、友達、聯強、矽品、日月光等個別產業的龍頭股,台銀證券也以排名前5名的買進量,大手筆進貨,據悉,這些買超量,幾乎全為國安基金下單敲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