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統計,有超過三成六電腦族,不知電腦有節能功能,即使知道,也未必落實設定,此外,許多人以為設定了螢幕保護程式,就可節能,環保署表示,電腦「休眠」節能,比起「螢幕保護程式」可省下57倍的電,估算電腦休眠,每小時只耗電2瓦。環保署也開發電腦節能小助理軟體,提供民眾免費上網下載,估算每台電腦每天省電2小時,一年可省下9億多萬度電。(徐韻翔報導)


電腦不使用的時候,想省電,記得要設定「休眠」功能,會比起「螢幕保護程式」每小時可省下57倍的電!環保署表示,目前大部分的電腦都附有節能功能,使用者可自行設定,自動進入休眠狀態,可以節省電力。統計發現,電腦族有超過三成六的使用者,根本不知道有這項功能,即使知道,也未必真正落實設定,有些人則以為只要設定「螢幕保護程式」就可省電節能,但其實,「休眠」與「螢幕保護程式」節能「差很大」!


監資處長朱雨其比較,電腦「休眠」時,每小時的耗電瓦數為2瓦,但若是電腦設定為「螢幕保護程式」時,每小時耗電可達115瓦,兩者相差約57倍,估算全國個人電腦數有1129萬部,估算若1部電腦每天省2小時用電,全國1年可節省9億9千萬度的電力,等於台東全縣整年度用電量,二氧化碳每年則可減少62萬千噸。


環保署開發電腦節能小助理軟體,可提供電腦族設定電腦節能功能,民眾只要在環保署的綠網登錄帳號後,就可以免費下載這套軟體,電腦不使用時,軟體會協助自動偵測,設定節能功能,讓民眾不需執行繁瑣設定步驟,還可幫助使用者計算電腦使用時間與耗電量,排放多少二氧化碳等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