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6)日受美股大漲激勵,指數大漲212點,創今年以來第四大單日漲幅,並再度站上7,000點大關。凱基證券研究部主管朱晏民表示,目前投資人信心不足,台股若要止跌上攻,除美股走穩外,量能需放大至1,400至1,500億元,上攻力道才能延續。

朱晏民指出,目前包括美股在內的全球股市基本面並不好,不過,隨油價大幅滑落,有利技術性反彈,如果年底前油價能回落至100美元價位左右,台股反彈有機會上看8,000點。

國際原油價格近期跌破120美元大關,激勵美股5日大漲逾300點,並帶動台股走勢。台股昨日開高走高,漲幅3.1%,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29.4億元,尤其外資買超金額更達107億元,成為今年6月3日以來,再度見到外資出現逾百億元的買超金額。

朱晏民表示,台股要能突破前波7,368點關卡,交易量能至少要有二個交易日放大至1,400至1,500億元,才能代表買盤增溫與投資信心回籠。

朱晏民認為,目前台股類股輪動速度快,操作難度很高,很難猜測底部位置,不過,跌深就是利多,尤其是金融與房地產族群。他認為金融股雖有次貸風暴隱憂,但隨兩岸可望簽訂金融監理備忘錄(MOU),仍有利多題材;至於房市景氣雖會有修正,但不至於大跌,未來隨股市行情反彈、陸資開放,後市並沒那麼悲觀。

群益投信指出,台股近日出現619億元的今年新低量,是今年3月24日2,718億元大量的約23%,在窒息量出現後,反彈走勢逐漸醞釀中,若外資近期回補買超力道可以持續,且國際股市也能持續有較好的表現,則台股的走勢也能跟著好轉。

大慶證券表示,此波反彈以電子股為主、金融股為輔的模式,其中又以IC設計為多頭領頭羊。此外,面板族群第三季展望雖保守看待,但因Sony等品牌大廠削價促銷下,有利加速消化大尺寸面板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