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市週二出現2~3%的跌深反彈大漲,激勵週三亞股跳空開高後震盪走高,香港因颱風休市,台日韓漲幅都逼近3%或以上。台股大漲開盤跳空6941點(+128點),盤中雖因鋼鐵、水泥、中概、化工、航運、食品等原物料傳產類股與太陽能等下重挫殺拖累指數壓回指數最低達6921點(+108點)。惟壓低後逢低承接買盤進場,跌深的原物料與傳產殺低後反彈,聯發科、宏達電、台積電、華碩、聯電、矽品、友達、第一金、新光金、統一證、彰銀、華南金、富邦金、元大金等大型電子金融指標股強勢,尾盤指數再度拉高大漲。終場收盤指數大漲+212點以7026點作收,成交量放大到1156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以擴量、跳空開高走高、大漲+212點的紅K棒作收,顯示台股短線受到利多激勵、買盤追高搶進,收盤指數7026點再度站上七千點大關,也逼近月均線7042點與10日線7083點,成交量放大到1156億元也顯示跌深後追進搶短的買盤擴增,短多轉為強勢。惟台股低檔震盪劇烈,大漲、大跌反覆震盪(如7/15大跌-322點、7/16大跌-123點、隔日7/17大漲+263點、7/18又大跌-159點、隔交易日7/21又大漲+270點、7/23再大漲+244點,7/25反轉下跌-134點、隔交易日7/29又大跌-219點,本週二8/5大跌-163點、週三反向大漲+212點),週三擴量大漲是否代表短線即將出現大幅或千點的跌深大反彈行情則仍有待觀察。惟週一出現611億元低量後,大跌急殺後又再度大漲,短線若可以站穩月線或10日線(7042與7083點)將更可有助於展開跌深大反彈行情。
         從盤面走勢分析,週三盤中一度急殺重挫的鋼鐵、水泥、中概、化工、航運、食品等原物料傳產類股與太陽能等弱勢族群,尾盤紛紛拉高回平盤附近或甚至大漲(如台肥、卜蜂、東鋼、豐興、中鴻、亞泥等),弱勢股有強烈止跌味道應有助於台股止跌回穩。強勢族群如聯發科、宏達電、台積電、華碩、友達、新光金、華南金、富邦金、彰銀、第一金、統一證、寶來證等權值電子金融股則強勢走高,油價大跌受惠最大的長榮航、華航等航空股則漲停鎖死。
         綜合分析,台股近期反覆暴漲又暴跌,本週一成交量更量縮到僅有611億元,短底跡象明顯,短線有機會反覆震盪測底。若美股或國際股市持續走高反彈,將更有機會激勵台股走伊波跌深大反彈行情。惟台股近期震盪激烈,操作上不宜過度追高,短線連續第二天大漲則可趁機逢高獲利了結,待盤中震盪拉回或短線急殺重挫再擇股搶短,操作上也應控管持股部位與風險,搶短操作進出動作仍應快速。可留意相對強勢的電子、金融與航空等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