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茵跟盛豐大學就在一起,畢業後雅茵在台北找到工作,於是跟朋友合租公寓,3個年齡相仿背景各異的女生住在一起。

雅茵的電腦前一陣子不是很順,常當機,她的電腦向來都是盛豐在維修,可是盛豐為了上海的一個夏令營活動非常忙,修電腦的事就一直拖。
電腦好好壞壞,可是並沒有真正的當掉,反正不對勁就關機,等個1、20分鐘再開,通常又可以運作。這簡直跟雅茵和盛豐的關係一樣,堪稱正常,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大問題。


女友請託不當回事
雪上加霜的是,雅茵電腦的防毒軟體期限到了,她是個緊張大師,認為沒有防毒軟體的保護,已經岌岌可危的電腦更會隨時遭受攻擊,所以一直催盛豐幫她把電腦搞好。然而盛豐似乎吃了秤鉈鐵了心,要等上海的事結束之後,再好好來整理雅茵的電腦。
雅茵也知道盛豐對她的電腦事情根本沒放在心上,有天跟室友抱怨,室友咪咪說,她辦公室有個電腦天才,可以請他來看看。咪咪的天才同事叫阿傑,他來雅茵她們家的前夕,咪咪特別交代,「這個阿傑是個很會修電腦的宅男,可是他最不喜歡宅男修電腦的話題,所以千萬小心。」
阿傑果然是個天才,重新設定一些機制,電腦就順了,然後上網買防毒軟體,所有事情兩個小時搞定。那天晚上比修電腦更重要的是,雅茵做了頓晚餐請阿傑跟室友們吃,餐桌上,宅男阿傑終於發現他修那麼多電腦之後得過最好的報酬──雅茵的笑容。
也就是當盛豐於上海的那3個星期,他女朋友的心遭到(於他而言)病毒成功入侵,活該,誰叫他不把防毒軟體當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