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誼到飯店參加學生舉辦的謝師宴,當她將車子停妥正要走出停車場時,突然聽見停車場有人歇斯底里的大叫,她按捺不住好奇心偷看著。只見一個女人猛拍一部車子的車窗,逼車子裡的人出來,車裡車外的人僵持不下。欣誼認出那個歇斯底里的女人:「我的老天,那不是麗娟嗎 ?」

大學死黨偷走男人
在大一的迎新會上,欣誼第一次見到麗娟。麗娟有張白皙迷人的臉蛋,笑起來連女人都會心動,欣誼主動接近她,兩人慢慢結為死黨,常常手拉手走在校園裡。大二時班上來了個帥氣轉學生紹恩,彈得一手好吉他,唱起歌來迷倒全班女生,欣誼簡直為他癡狂。她偷偷將這份情愫告訴了麗娟,麗娟鼓勵她主動追求他。
欣誼笨手笨腳沒有音樂天分卻加入了吉他社。她常常把課堂筆記借給愛蹺課的紹恩,故意跟他選一樣的課,故意和他同組替他完成報告,但是紹恩眼裡根本沒有欣誼。大三時,紹恩與麗娟交往的事傳開來,欣誼默默收拾情傷卻不能原諒麗娟,兩人情誼就此破裂。
自卑的欣誼從此不再談戀愛,將全副心力放在學業,畢業後飛去美國深造。欣誼在美國遇見了同校的大木,他們都取得博士學位後回台結婚,兩人都在大學教書。大木治學嚴謹、個性木訥,沒什麼情趣,但是很尊重欣誼。欣誼常哼著一首歌:「為何夢見他,那男孩在我日記本裡早已不留下痕跡。」
此刻的麗娟只剩疲憊和滄桑,瘋狂嘶吼:「張紹恩,滾出來。」欣誼望著車內一對男女,那男人正是她無法忘懷的夢中情人。欣誼快步走開,走出當年挫敗和自卑, 誰能預知每個愛情的最後輸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