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三午盤盤勢逆轉,由科技股撐起多頭氣勢,投資人樂意見到油價續跌、Cisco Systems優於市場預期,與Microsoft實施庫藏股計畫的報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0.30點,或0.35%,收11656.07點。
Nasdaq指數攀升28.54點,或1.21%,收2378.37點。

S&P 500指數小漲4.31點,或0.33%,收1289.18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揚3.87點,或1.10%,收354.20點。

周三開盤,Freddie Mac的虧損消息衝擊市場信心,大盤下挫,但隨著油價持續走低,盤勢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出現逆轉。

Stifel Nicolaus總經理Tom Schrader表示:「投資人對美國金融狀況的疑慮逐漸獲得舒緩,不過現在最重要的事是商品期貨行情的跌勢是如此凌厲!」

美國聯準會(Fed)昨日宣佈利率維持不變,且會後聲明措辭溫和,加上油價跌至3個月低點,激勵美股周二大漲,道瓊指數勁揚逾300點。

不過,Themis Trading股票交易部主管JosephSaluzzi卻指出,昨天的漲勢是個典型的熊市反彈,無須過度解讀。就算未來幾天大盤仍攀高,他仍不認為市場已經觸底。

油市部份,Nymex 9月原油期貨周三收低59美分,或0.5%,每桶報118.58美元,創3個月新低。在美國政府今天宣佈,上周原油庫存意外增加,且燃料需求持續下降後,原油期貨遭遇賣盤。

自油價於7月中衝破147美元大關後,原油價格已拉回近20%,大大地減輕Fed的負擔,如今央行亟欲在經濟成長與通膨風險之間尋求平衡點。

拖累早盤的利空,是房貸公司Freddie Mac第2季財報結果遜於預期。Freddie不僅削減股息,更將壞帳準備金提高1倍(與上季相比)。

Freddie與姊妹公司Fannie Mae共持有或擔保美國近一半的房貸。受壞帳連累,二房去年便虧了數億美元。

受此打擊,Freddie (FRE-US)周三股價暴跌逾19%,將於周五發佈財報的Fannie (FNM-US)亦遭到摜殺,股價狂跌近15%。

其它財報部份,網路設備製造商Cisco為科技股帶來支撐力道,該公司周二盤後公佈優於預期的獲利數字,但下調年度Q1成長預估。Cisco周三股價勁揚7%左右。

電信巨擘Sprint Nextel(US-S)周三發布財報,雖然第2季虧損3.44億美元,但強調用戶流失的情況已有所緩和。

起因於AOL線上部門調降用戶費用,Time Warner (TWX-US)獲利數字疲軟,但每股盈餘(EPS)仍高於分析師預期。該公司亦表示AOL旗下的網路撥接連線與廣告業務將分拆為兩個部門。

天然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 Market(WFMI-US)周二盤後宣布,收購WildOats的費用影響到獲利,年度第3季獲利3390萬美元或每股24美分,低於分析師預期的31美分。去年同期獲利4910萬美元或每股35美分。

債券保險商Ambac Financial Group Inc.(ABK-US)因會計方式產生改變,第2季淨利增至8.231億美元。

其它企業消息部份,UBS AG頂級軟體分析師HeatherBellini指出,Microsoft Corp.(MSFT-US;微軟)為拉升股價,將實施庫藏股計畫,買回價值高達200億美元的股票。受此激勵,Microsoft股價勁揚3%。

併購消息部份,礦業公司Xstrata PLC對全球第三大白金生產商for Lonmin PLC提出100億美元的現金收購出價,後者認為報價過低,予以拒絕。

債市部份,債券價格下跌,將10年期國庫券殖利率推升至4.05%,周二為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