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已有百家公布7月營收,單月營收創新高的公司有19家,分布在電子、鋼鐵、電機等產業,電子業占了14家,表現最為突出,單月營收年增率以偉詮電奪冠;月增率則由群聯電子掄元。

聯邦投信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7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及上半年獲利比預期理想的公司,近期股價表現相對抗跌,這些有業績支撐的族群,未來可望扮演多頭攻擊重心。

簡朝諒說,這些營收創新高個股中,有的今年營運具有轉機,有的營收仍會持續成長,所以選擇這些營收佳、且下半年營收仍具爆發力的公司,即使大盤拉回,但在基本面佳下,套牢風險相對較低。

大展投顧經理胡志欣表示,以現階段的狀況來看,7月營收符合預期、甚至會優於預期的產業,包括類比IC設計、消費性IC設計、封測、太陽能、發光二極體、博奕、印刷電路板、網通、被動元件、塑膠、橡膠、條鋼、不鏽鋼、汽車零組件與電線電纜等族群。

胡志欣指出,受惠大陸需求成長及英特爾Santa Rosa等效應,第三季產業展望優於第二季,以中國內需與原物料相關產業為首,如水泥、食品、紡織、橡膠與鋼鐵等,電子業則有類比IC、封測等產業,及景氣由谷底翻升的面板與DRAM產業。

7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最多的公司,目前以偉詮電成長156.14% 暫時居冠,群聯電子成長141.57%、茂達電子成長106.25%,另外,佳龍、茂迪、廣積、榮剛材料等,單月營收年成長也都超過六成。

若就7月營收的月增率來看,則以群聯電子成長52.78%最高,偉詮電也成長32.3%、德律成長32.24%,其他單月營收月成長率超過兩成的公司,包括瑞昱、豐興、茂達電子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