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低震盪後,各類股漲跌互見,由電子轉強帶動,指數7,000點關卡失而復得,指數朝月線7,042點上下整理,終場以7,024.58點作收,成交量999億元。由於週三的長紅棒出現,6,809點的第二隻腳形成,日KD指標自低檔交叉向上,加上外資大買107.34億元,可望持續激勵多頭信心,若日成交量能維持千億元以上水準,有助於突破反壓,挑戰7月24日的7,368反彈高點。
    雖然月線出現連三黑,依過去的經驗來看,8月收紅的機會相當高,投資人逢低可尋找買點介入。目前台股走勢仍是類股輪動,但可發現7月18日、29日與8月5日等,單日跌幅皆超過2%以上,反而是多方的買點,因此除非出現連續重挫,或跌破6,782低點,否則都不必看淡台股後勢,仍可短多來回操作。
    美國道瓊及那斯達克指數雙雙守穩月線之上,短線趨勢有利多方,尤其那斯達克指數挑戰季線,將帶動台灣電子股轉強續攻,尤其正值半年報及7月營收公告期,部份業績創新高或出現轉機,股價卻超跌的公司,將有平反機會。包括:IC設計、光學元件、中小面板、記憶體封測等族群;其中,大立光、可成、華寶、美律、南科等股,以及宏達電、聯發科等較不受大盤影響,可作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