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元件產業旺季到,包括大立光電(3008)、亞洲光學(3019)、今國光學(6209)和玉晶光電(3406)的7月營收全部創下今年單月新高,其中由於玉晶光電在第一階段的iPhone手機鏡頭中取得八成的訂單,玉晶光的7月營收成長率居冠。

光學元件廠走出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淡季,進入旺季,7月就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以接獲iPhone鏡頭訂單為例的大立光和玉晶光,由於iPhone7月起在全球開賣,各地搶購一空,使得玉晶光從7月起合併營收明顯出現爆增,可望挑戰8,000萬元,較6月的6,038萬元成長32%,玉晶光董事長特別助理趙志強表示,由於短期內iPhone的訂單加持下,第三季單月將會突破億元,7月正確的營收數字會在今(7)日結算出來後公布。

據了解,在第一階段的iPhone鏡頭訂單中,玉晶光出乎意料之外的分到八成,另外二成則由大立光供應,這是玉晶光電7月起營收大增的原因,趙志強表示,由於iPhone的加持,增強其他手機大廠對玉晶光的信心,因此目前玉晶光的產品也在手機大廠認證中,未來將有機會再搶進新單。

大立光電也在諾基亞市占率提高,鑽石機和iPhone等產品的出貨下,大立光7月合併營收6.73億元,比上月營收成長5%,但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3%;前七月合併營收42.71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1%。

手機鏡頭廠榮景再現,數位相機鏡頭廠也不遑多讓,亞洲光學7月合併營收達30億元,較上月成長14%,創下今年新高,前七月合併營收16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3%。亞光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吳淑品表示,由於旺季來臨,加上高階數位相機等新機種陸續推出,因此第三季是可以期待的,吳淑品說: 「未來亞光會更好。」

吳淑品強調,隨著近期油價及原物料價格紛紛回檔,以及品牌大廠開始積極祭出促銷及新機策略刺激銷售,讓上半年飽受壓抑的消費需求有如撥雲見日,亞光7月業績已開始反映這波買氣回升。

今國光由於今年接獲日本佳能在數位相機大口徑的釋單,且從第三季出貨增加,今國光7月合併營收為3.2億元,創今年單月新高,較上月的3.13億元成長2.14% ,較去年同月成長2.68%,累計前七月的合併營收19.62億元,較去年同期19.5億元成長0.62%。

今國光董事長陳慶棋表示,由於佳能的釋單長達二年,第三季會比第二季好。

今國光決定發行5億元的國內可轉換公司債,這是今年以來上市櫃光學元件廠首家的市場募集資金案。

今國光學這筆5年期的5億元CB,募集資金將用於償還銀行借款及充實營運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