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鋼筋市場受到需求不振的影響,這一、兩個月都維持平盤的態勢,雖然本週再度開出平盤,不過,買盤卻比以往增加,使得鋼筋的庫存量大減,甚至有缺貨的跡象。另外,國際鎳價上週五倫敦交易中心開盤,跌破三萬美元關卡,似乎有向下探底的味道,未來走勢值得觀察。

    國內鋼筋行情這一陣子受到國內需求低迷的壓迫,報價一直維持不動,然而,本週卻出現蠢蠢欲動的跡象,據了解,鋼筋廠的庫存量原本都維持在每月產量的三分之一,在本週報出平盤後,買氣突然激增,幾乎將庫存一掃而空。

    根據分析,目前進口鋼胚每公噸仍在五百四十美元左右,經過換算,成本幾乎與鋼筋成品報價相當,如果再計算加工費用,進口鋼胚來加工,根本不合算。是否因鋼胚太貴,單軋廠紛紛轉而向鋼筋廠靠攏,以致造成鋼筋暫時性的缺貨,是一個值得觀察的現象。

    其次,由於此刻仍受到限電措施的影響,鋼筋產量有限,本週乍現買盤,是否會持續發燒,將攸關下週鋼筋的開盤,鋼筋維持平盤已有一段時日,在庫存鋼筋減少下,國內鋼筋下週的動向,也頗令人關注。

    國際鎳價近來的走勢十分吊詭,在直衝上五萬美元大關後,卻又一路下挫,到上週五倫敦金屬交易中心的最新開盤,已跌破三萬元關卡,來到每公噸二萬八千三百五十美元,昨天的開盤,仍是小跌,顯然跌勢依舊。

    面對鎳價的飆漲後再重挫,業界也都有如佳雲霄飛車船,所幸鎳價下跌,多少可以減輕不鏽鋼廠的進料成本。至於未來鎳價是否還會向下探底,也是關注的焦點。

  以東鋼(2006)、豐興(2015)為首的條鋼族群,7月營運成績單6日出爐,其中豐興累計前7月每股獲利約3.9元,東鋼每股稅前盈餘已達3.64元。條鋼由於獲利穩定,本益比低,成為盤面逆勢上漲的族群。

    豐興鋼鐵今年上半年稅前盈餘達18.34億元,每股3.23元,7月營收為28.5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24.33%。單月獲利達3.82億元,累計稅前獲利22.17億元,前7月每股獲利約3.9元,法人推估豐興全年每股獲利可望超過6元。

    東鋼7月營收33.81億元,單月稅前盈餘高達5.15億元,創下今年新高紀錄。

    累計今年1-7月稅前盈餘已達33.21億元,較去年同期24.69億元成長約35%,每股稅前盈餘已達3.64元。

    法人指出,近兩個月鋼筋價格略為疲軟,但下半年在工程需求依舊暢旺的情況下,業績仍有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