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在美股大漲激勵下終於出現長紅反彈,使台股免於再度破底的危機。昨日在電子股領漲下再度攻上7000點大關,由於電子高價股領先突破,也激勵投資人追價的信心。昨日的大盤以長紅棒吞噬周二的長黑棒,因此只要今日能夠跳空補量,我認為中級反彈就會展開。且現在反彈也符合55天變盤轉折與新低量3日內見到低點的說法。

指標低檔入市良機
隨著油價跌破每桶120美元,對美股後續表現有利。且之前台股的融資減幅已超過大盤跌幅,而日、周與月KD值都有機會出現低檔黃金交叉,此為支撐台股反彈的利多。不過,最近傳產股持續大跌,尤其是原物料、食品、鋼鐵、航運等族群受到油價回跌的負面效應,外資買盤何時回來與投資信心的危機並未緩解,這些都是台股的利空因素。
此外,在多空因素交錯下,台股雖有短多反彈的空間,但中期趨勢仍然不明朗。未來台股反彈,建議投資人要站在賣方,目前還不是逢低布局跌深類股的時機。預料這波中級反彈滿足點約落在7800點,因此搶反彈的投資人則最好以盤面強勢股為主。
對於中長線投資人來說,現在選股除了要注意第3季營收成長力道強、低本益比、7月營收創新高的個股外。對於積極操作的投資人則建議要選已經站上月線的強勢股,或是跌深具基本面半年報佳族群以及有除權息行情的個股為主。
由於第3季將進入旺季的電子產業,包括NB、IC設計、太陽能、LED、網通等是第3季營收成長力道最好的族群。而7月是第3季中營收成長的初期,因此7月營收雖然成長,但還沒到達創新高的機會。以營收來看,以節能與網通產業最佳。


塑化高峰過宜看淡
不過,若看第3季整體表現,預料仍以筆記型電腦族群最好,可望同時刺激類比IC與NB零組件營收再創新高。至於塑化類股雖然受到油價之前創新高加持,台塑四寶等個股營收普遍創新高,但我認為塑化的獲利高峰已過,因此雖然7月營收佳,但獲利普遍保守,建議投資人保守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