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大廠錸德(2349)昨(6)日宣布,領先同業通過2倍速HD DVD-R光碟片的A級實驗室認證,成為光碟片廠商中同時取得下世代藍光Blu-ray與HD DVD產品認證的製造廠,搶攻2009年超過百億元新世代DVD光碟片商機。

今年光碟片廠紛紛進行轉型,光碟片大廠錸德加快下世代光碟片發展速度,昨日宣布2倍速HD DVD-R光碟片通過A級實驗室認證,可望開始接單。

錸德今年相繼通過藍光光碟片-Blu-ray、HD DVD-RW與HD DVD-R產品認證,領先同業全數取得下世代光碟片接單的入場券,搶攻2009年高達百億元新產品商機。

日本市調機構BOC資料指出,日系品牌大廠與遊戲機廠商積極促銷藍光相關產品,加上明年北京奧運全數位轉播市場商機推波助瀾下,藍光產品將會在明年跨入成長期,目前獲得認證的廠商有限,下世代光碟片市場供需有機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

明年紀錄型下世代光碟片產值約45億元,隨著硬體陸續普及,2009年產值將突破百億元大關。

光碟片廠紛紛轉進新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可望獲得紓緩,錸德則專注下世代光碟片研發,期望新產品能延續單面雙層光碟片,擁有全球市占率超過五成的績效。錸德昨日股價下跌0.3元,收10.15元。

據了解,下世代DVD光碟片技術門檻較高,現階段主要玩家只剩下印度MBI、中環與錸德,其中錸德發展速度最快,公司認為明年新產品對於營收與獲利將有顯著貢獻。

法人指出,錸德專注本業加快下世代光碟片開發,目前已取得藍光與HD DVD兩大規格產品驗證,隨著明後年硬體開始普及,業績成長性可期。該公司股價淨值比僅不到0.6,嚴重落後同業,未來具補漲空間。

光碟片大廠中環「1-2倍速BD-R SL(單面單層)藍光碟片」今年5月通過國際大廠A級實驗室認證,至於HD DVD目前仍在研發階段。中環昨日股價重挫0.9元,收15.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