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東西誰不愛!我當然也不例外。

那是一雙外銷美國的樣品運動鞋,擺在工廠的架上已經一年了,老媽的朋友問我們要不要?遇到這種好康的,我當然義不容辭地收下了。丟掉的話可是增加地球的垃圾量,還不如乖乖的穿在我的腳上。

那雙鞋很快地就隨我一起出門,但一坐上公車,我開始發現不太對勁!我的鞋子側面底部的地方出現了一些類似裂痕的線條,而且我腳越動裂痕越多。這難道是美國的高科技特色鞋,一動就會出現時髦的線條?但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樣美妙,不久,我的鞋底就蹦裂了!

「司機!下車!」我以最快的速度衝下車,因為我可不想光著腳丫到處跑。

豈料我一跳下車,突然有種不好的感覺從腳底傳上來。鞋子承受不住這個衝擊,我的腳底瞬間變得很透氣,而且腳ㄚ子也得到了解放!回歸自然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我不希望我的腳指頭露出來見人。我的鞋面和鞋底要分不分的,鞋底僅靠著小小的部分依依不捨地連著,像是一對剛吵架後的情侶。

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的人群,我站了好久才踏出第一步,那雖然是很小一步,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大步!那代表我還可以走。現在的我要趕快找到鞋店,因為我不知道我的鞋底還能撐多久,我真的不想拿著兩個鞋底走在路上,而腳底卻做著免費的腳底按摩。

終於,我進到一個鞋店裡,但是我一進來馬上就後悔了!因為那是知名品牌的鞋店,上面的標價都比我帶的錢還多,我只買得起一雙他們的襪子。

正當我要緩慢地轉身時,店員突然出現在我的身旁,我立刻陷入了窘境,店員為了他的業績不讓我走,而且他還想給我一些買鞋的建議,他說:「鞋子要穿得舒服,透氣度要好!」我的鞋子透氣度應該是最好的吧!當他說到鞋子要堅固耐用時,我非常認同他的看法。

這時的我根本走不開,他滔滔不絕地講著,而且還不時危險地看著我的鞋子,我想小心地移動我的腳都不行。最後,我決定讓他知道我是個窮人,表示我現在身上沒那麼多錢。結果,原本死黏著我的他馬上不理我,這真的太現實了!

我只能認命地和我快分離的鞋底再去找下一個鞋店。最後,我在一個巷子中找到了小鞋攤,我也找到我買得起的鞋子。老闆上表示可以幫我處理掉我的舊鞋。

「不用了!」我婉拒老闆的好意,因為我可不想留下那雙只剩鞋面的鞋,在那裡淪為笑柄。

之後,我學乖了,出門前不只要檢查鞋帶有沒有綁好,還要檢查整雙鞋有沒有堅固,因為我可不想在大馬路上再度失去我的鞋底!尤其是放在架上已經一年沒穿的環保鞋底球鞋,絕對不要穿出門,除非你想在大馬路上做免費的腳底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