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地圖功能愈來愈豐富,有美食地圖、旅遊地圖,最近地圖日記推出路線地圖,將過去的地標服務升級,提供使用者上傳自己的生活路線與網友分享,至今累積超過5000條路線。

     目前統計最熱門的路線應用為旅遊、慢跑及單車路線,有了這些資訊,就有機會提供結合卡路里計算,讓使用者在線上計算卡路里、擬運動計畫等,或是利用行動裝置,在運動時也能即時紀錄路程,提供更進階的服務。

     Google表示,我的地圖到今年4月已有超過2千萬個使用者創造的地圖,最近Google地圖舉辦「最愛的地方」活動,與全球超過百位名人合作,在Google地圖全球或13個城市裡標示自己最愛的地方,台北也為其中之一。

     另外像是部落客女王也運用Google地圖搭配新書「女王i曼谷」,最近爆紅的「痞子英雄」也有網友自創「痞子英雄海港城」地圖,讓影迷可以照這個地圖遊玩高雄。Google預計在今年底前會上線街景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