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下半年IT產業風向球的「2007台北電腦應用展」今天在人氣鼎沸、買氣長紅下順利圓滿閉幕。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台北市電腦公會首度採取免費入場策略奏效,現場參觀人潮衝破60 萬人次,多家廠商買氣翻一倍,雙雙創下歷年來新高。
台北市電腦公會經理陳守玉表示,今年在首次不收門票、股市行情上漲及返校潮情況下,人潮及商機強強滾,尤其是免門票策略下帶動電腦週邊產品買氣,展場詢問度最高的分別是筆電、LCD Monitor、數位相機、 Printer、GPS、隨身硬碟、遊戲軟體、防毒,軟體等產品。

展場中電腦系統廠部份,宏碁 (acer) 整體較去年成長一倍,NB破萬台,桌上型 (DT) 2800台;惠普(HP) 較去年成長35%;聯強國際整體營業額較去年同期成長 60%,成長較多的包括DT、NB、3C及TV等。

華碩電腦較去年成長40%,華碩五天銷售力道一天比一天強,週末和今天平均不到10秒就售出一台筆電,經銷商更忙到人仰馬翻。

微星 (MSI)較去年成長40%,銷售總數破2000台, 15吋經濟型全方位機種全數銷售一空;12吋輕薄型粉彩機熱銷賣到缺貨,不到三萬元價格即可擁有最新規格和與眾不同外型,展場已賣到缺貨,尤其是以粉紅色最受年輕女性喜愛。

日商Toshiba較去年成長100%,破1500台;捷元較去年成長100%,四核心機種佔三成,銷售數量約2500至 3000台;富士通 (FUJITSU)較去年成長40%,破1200台( 其中UMPC占600台)。

數位相機部份,佳能 (CANON)數位相機成長3成,其中單眼數位相機ESO 400D成長1倍,印表機成長2成,銷售量達5000台;台灣愛普生投影機成長200%,銷售量破6000台;韓國LG的22吋液晶螢幕占5成,較去年成長 30%,銷售量達1500台;三星破1000台;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非常多,廠商樂得合不攏嘴。

遇上台北電腦應用展,上班族不再有「Blue Monday」症候群!由於今(六)日是電腦展的最後一天,為了吸引人氣出清存貨,各家廠商努力加碼送贈品,除了阿公阿媽帶著小孫子來看展,以及學生放暑假來搶便宜之外,更有不少上班族不惜蹺班來買電腦。電腦展最後一天,人氣依舊強強滾。

台北電腦應用展由於今年首度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吸引了大批的民眾來搶便宜,昨日參觀人潮高達十九萬人次,今日雖然是星期一上班日,但賣場人氣依舊不減,不少上班族不是蹺班就是趁著中午午休時間前來,旋風式的下單付帳,廠商應接不暇,忙的開心也笑的開懷。

為把握展期最後一天,展場上所有廠商均使出混身解數,除了製作大型POP海報,召告「我最便宜」之外,還派出辣妹到各處去吸引人潮刺激買氣,甚至有業者搭上星光幫的風潮,讓民眾在現場用最新的液晶螢幕大唱星光幫的成名曲,五音不全的歌聲反倒為展場上一片價格廝殺聲中,增加不少輕鬆的笑料。

有業者透露,今年是十七年來首度免費入場,因此參展人潮比去年成長了一倍,就連業績也成長數倍,成交金額已達上億元。

參展業者表示,今日是展期最後一天,為表公平,產品價格無法下降太多,但卻可以加碼送贈品,有的業者現場購買筆記型電腦,就免費為記憶體升級,另外還加送滑鼠等電腦週邊產品。數位相機則不但四千元有找,還會再贈送2G記憶卡。此外,包括LG、BENQ以及ViewSonic都會將展示機出清,售價不但可以打到六折,消費者也可以再向廠商爭取贈品。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去年參觀民眾約三十二萬人次,今年成長將近二倍,可望達到五十六萬人次,由於今天是展期最後一天,世貿一館今天的閉館時間延長到晚上七點,預計今天下午三、四點又會再出現一波搶購人潮,民眾可得把握最後的機會進行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