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近百萬小股東的聯華電子(2303)減資案終於有進一步的進展。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聯電減資案已經在昨(六)日取得證期局核准函,今(七)日向科學園區管理局申請辦理減資變更登記之後,整個減資程序即將展開,預計十月一日將是聯電減資後,新股重新掛牌的日期。

    由於先前瑞昱、光寶科等減資股的股價,都是在減資前一個月左右發動攻勢,因此,法人估計,從八月下旬、九月初開始,聯電減資進入一連串緊鑼密鼓階段,股價也將開始逐步加溫。

    劉啟東表示,取得證期局核准函後,七日將向科學園區管理局申請辦理減資變更登記。因此昨天公告的減資基準日,僅是為了向科學園區管理局申請辦理減資變更登記所用。

    必須等變更登記核准後,公司才會再另行公告減資換股作業計畫,包含減資換發股票停止交易期間、決定股東是否參與現金減資的減資換股基準日、新股預計上市日及退還現金股款日等事宜。

    雖然這些日期都還沒確定,不過劉啟東表示,以拿到核准函之後,大約需要一個半月到兩個月的時間辦理減資來推算,聯電減資後,預計十月一日為將重新掛牌上市。由於減資前大約有五到十五個交易日,是停止交易日,以此推算,九月中旬開始,聯電將隨時可能停止交易,進入減資的緊鑼密鼓期。

    聯電今年初決議辦理現金減資瘦身,預計現金減資金額為五七三.九三億元,減資幅度三成,創下台灣上市公司,有史以來減資金額最大記錄,其中普通股股東每股可退還三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將由原先的一千七百七十八億元降為一千三百三十九億元。

    對於聯電的減資動作,多家外資機構都認為,這有助於聯電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提升。部分分析師更表示,先前包括瑞昱、光寶科等個股進行減資,都是在減資重新掛牌前一個月左右,股價就逐漸加溫發動攻勢,所以從八月下旬、九月初開始,聯電減資計畫將進入緊鑼密鼓階段後,股價有機會走出跟現在不一樣的格局。


    同屬老牌聯家軍的IC設計新兵聯傑(3094)昨日以每股五十六元由興櫃轉上市交易,首日股價以一五一.五元跳空開出,盤中最高漲至一五二元,相較掛牌價漲幅達一七一%,最後收在一四○.五元,較掛牌價漲了一.五倍。不過,今天最高價仍低於興櫃最後交易日成交均價一五四元,且盤中在套利賣壓出籠下,最低觸及一二二元,蜜月行情差強人意。

    聯傑挾聯家軍金字招牌,且董事之一的前台灣惠普董事長何薇玲,日前旗下創一投資搶下WiMAX北區執照,為兩家公司合作增添想像空間,加上鴻海旗下鴻揚創投亦有約三%多持股,在興櫃交易時股價即未演先轟動,從年初每股約二○元一路飆漲至七月底的一七五、一七六元,漲幅超過八倍,上週五興櫃最後交易日為一五四.六二元。

    聯傑董事長郝挺上週在法說會中表示,下半年營收比重可望成長六○%,Q3也會比Q2成長,下半年業績將逐季成長,全年營收可望成長三五%約達五.五億元,毛利率更有機會挑戰五○%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