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統計,今年第二季全台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為12萬餘件,較去年同期增加9.7%,更較第一季大幅成長34%,反映出總統選後房市熱絡的市況。但值得注意的是,若依單月來看,買賣移轉件數有逐月下滑趨勢,房仲業者估計,今年全年買賣移轉件數很難守住40萬件,可能會創92年以來新低。

第二季全國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數據出爐,內政部統計,北縣、北市、桃縣三地仍為主力交易區,分占買賣移轉件數前三名、合計比重達53.4%。

以交易量變化幅度來看,第二季房市交易量表現相當亮眼,全台建物買賣移轉達12萬餘件。在主要都會區中,台中市、高雄市、桃園縣、台北縣等四縣市,都較上一季增加四至五成,表現突出。新竹縣較去年同期成長47.4%,顯示竹科及竹北特區的高科技、高學歷、高所得等「三高效應」帶動下,建商積極推案,市場接受度也很高。

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第二季全台買賣移轉件數大幅成長,顯示在總統選後房市信心大增,首購與投資保值需求雙雙上揚,帶動第二季成交量攀高。

不過,若就單月數據分析,買賣移轉件數有逐月下滑的趨勢。廖本勝指出,新政府上台後,經濟並無明顯改善,加上通膨問題日趨嚴重、賣方又開高價,買方已不願輕易進場,房市開始量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