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昨(6)日創歷史成交天量,其中鉅額交易30萬張,市場揣測是仁寶接手,不過,仁寶發言人呂清雄昨天表示:「絕不可能。」華映董事長林蔚山則說,「不知道誰買華映」。

華映昨日爆出108.8萬多張的天量,主要來自鉅額轉帳30萬張,市場點名公司派與仁寶集團的可能性高。

呂清雄表示,根據資產取得或處分資產辦法規定,交易超過3億元必須公告。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昨天在國外表示,對此事毫無所悉。

華映本周賣壓沈重,外資周一賣超14.3萬張,周二賣超仍有6.1萬張,高居外資賣超排名第一,昨日再度跌停開出,但鉅額轉帳大單,打開跌停。

林蔚山昨天表示,華映爆出成交天量,「可能與華映發行GDR,遭到摜壓有關」。他不清楚是否有特定買盤大買華映。

華映7月底完成2.95億美元的海外存託憑證(GDR)發行,由於發行價格是以當時股價折價19.7%的3.88元發行。加上發行GDR後,華映股價漲到5.15元,拉大套利空間達約25%。

公司派內部人士解讀,華映發行GDR前,外資便已放空賣出約50萬張,俟華映折價19.7%發行250萬張GDR後,本周起累計賣超已超過130萬張,也就是GDR發行前後,約有近200萬張套利了結。

華映股價昨天最低已跌到3.86元,已無利差。市場人士據此研判,華映的賣壓已大致消除,價位漸回歸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